手机版
1 1 1

我们的梦汇集起中国梦

新疆克拉玛依市昆仑路街道汇福社区 蒋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光如梭,日复一日过着相同的日子,早已忘记曾经满怀激情的自己,曾经梦想着成为人民教师、成为工程师、成为和父辈一样的油田工人……心中的梦不知何时已被淡忘,唯一记得的就是回到家乡,建设家乡。

1999年,父亲的同事去加拿大出差带回来的礼物是印有“Made In China”的加拿大国旗钥匙扣,让我大为震惊,加拿大纪念品商店出售的竟是中国制造的产品。习主席的讲话让我又想起了这件事,让我重新思考起,我的梦。我的梦,建设我的家乡。

回想起大学毕业时,毫无留恋的回到新疆,回到克拉玛依,充满激情回来建设家乡。虽然没有成为和父辈一样的油田工人,但我成为了一名社会工作者。油田工人在前线为了国家奋斗,我在后方为了和谐社会来服务他们的社区生活。时刻为民着想,及时为民排忧解难的普通且平凡的社会工作者成为了我现在的梦。

西方发达国家社会工作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而我国处于起步阶段,实现社会工作者的梦想才刚刚开始。建设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构建和谐社会,社工们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是构建和谐社会迫切需要。随着国家的重视,社会的认识,已有上百所高校开设了社会工作的专业课程,社会工作者的整体素质也在逐年提高。

社区是体现群众利益最直接、联系群众最密切、反映群众意见最集中的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作为社会工作者,每天都在运用专业知识帮助困难群体,协调社会关系,预防社会问题,做好群众工作,这也就要求我们要每天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与居民交流、为居民解决问题,真正地为实现稳定和谐的社会添砖加瓦。

梦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为我们指明方向。我的梦,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工作者,为壮大社会工作者队伍而努力,为和谐社会而奋斗!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就是我的梦,当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聚成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梦,建设稳定和谐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2: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