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温暖的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也许牵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每当听到这首苏芮的《牵手》,内心总是会不由自主地颤动,心里充满了感动的温情,浮起了温暖的梦。

“爱着你的爱,梦着你的梦”,深情的梦,温暖的梦,是爱人之间的眷眷深情、相互扶持、相伴一生的梦,是父母子女之间的拳拳爱心、无欲无求、爱敬相加的梦,是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和谐温馨的梦……

“手相牵、梦相连”,人与人之间,一个家庭与另一个家庭、一个地区与另一个地区,一个国家与另一个国家……脑海里接连闪过“助人为乐、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楷模雷锋,“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公仆焦裕禄,“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灾区干部兰辉,“一生凭良心行医济世”的百岁仁医胡佩兰,“身患绝症耗时3年为给孩子留学费绣出《清明上河图》”的农村母亲姚厚芝……他们心中都有梦,他们用自己的梦温暖着群众的梦,温暖着病人的梦,温暖着孩子的梦……

温暖的梦,是妈妈怜爱的眼睛,是奶奶端上桌的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是老师谆谆教诲的话语,是风雪泥泞中路人伸过来的手,是冰天雪地里、地震来临后、山洪暴发处的全国人民深情的眼泪和源源不断的爱心。温暖的梦,无时无刻不在我们每个人身边流淌着爱意、吐露着温情,散发着暖光,总是在我们最需要、最艰难的时候,在他人遭受挫折,深陷泥潭的时候,牢牢抱成一团,紧紧拧成一股绳,倾力相助,无私付出,默默奉献。

温暖的梦,令人动容,时时心生暖意,处处饱含深情,如润物无声的春雨,如徐徐悠心的凉风,如驱散冬寒的火炉,如人生旅途中的明灯。心手相牵,彼此温暖,温暖着人生,温暖着家庭,温暖着社会,甚至温暖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现在与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2: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