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大学梦

湖北省襄樊市保康县龙坪镇财政所 华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承载着生命之树的热情和奔放,大学就是放飞梦想与热情的地方,而梦,将伴随我们,一路成长,一路歌唱……

我是一名70后,因受家庭条件、地域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只能在上个世纪90年代勉强上了一所本地专科院校。因此,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到象牙塔里真正体验下大学的学习生活。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我终于拥有了这次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脱产学习的机会。当我得知这一消息时,我激动万分,多年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梦想让我看见了师长们那孜孜不倦的教诲,同学们那至纯至真的召唤;更让我看到了明日的曙光而使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走进校园,感觉是那么的新鲜,又是那么的亲切。美丽如画的校园,风趣、幽默、博学的专家教授,认真负责的辅导老师,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原来大学生活是这么的美好。经过几天的学习交流,我才发现,我的知识是多么的匮乏,是到了“充电”的时间了,正如黄教授所讲:我们正处于年龄“高原期”,如果不加强学习,就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很多方面都“out”了,也将不会再有进步。因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努力:

一、快速转换角色,融入大学学习生活。离开校园已经十多年了,现在再做学生,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三点一线”学习生活、严格的考勤制度等,的确让我很不适应。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我将勇于面对现实,快速转换角色,融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来。

二、变压力为动力,学好财政专业知识。我和其他的学弟学妹不一样,他们比我年轻,有活力,并且很多都是科班出身,对财政业务知识精通;而我是半路出家,刚进财政系统才一年多,对业务知识知之甚少,有很多还是一知半解。因此,我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我将克服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变压力为动力,认真学习好财政专业知识。

三、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三人行,必有我师”。既然我们能相聚在这里,是一种缘分,更是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苏教授告诫我们:作为年轻的财政干部,必须把自己的“工具箱”装满。所以,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我将结合工作实际,虚心向专家、同行请教,内化知识,达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现在,我踏上了大学这块粗犷的土地,这块寄托着梦的灵魂和心愿的土地……我不知道这里是否能让梦想腾飞,是否能让我走向成功?但我知道,只要努力过,就可以无悔了。人生路漫漫,沿途风景最美。不求结果完美,只求过程无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3: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