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激扬青春 载梦起航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学院 何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一经提出影响深远,其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主席指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中国梦激发自己的历史责任感;要紧密联系实际,为实现中国梦积聚青春能量;要加倍努力,深刻体会中国梦与自己的关系、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应尽的责任。

中国梦激发党员以及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身边的人和事也不经被中国梦所激励。作为农民,他们披星戴月的辛勤劳作,希望粮食增收,家庭和睦,这是他们的中国梦;作为学生,他们努力学习,力争做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这是他们的中国梦;作为个人,他们艰苦奋斗,希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添瓦,这是他们的中国梦。每一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梦,每一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也许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只要我们有梦,有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的决心,每个人献出一份力量,那将是一份大的能量,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靠近了一步。

作为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时代的接班人,我们青春洋溢,我们意气风发,我们有着自己的思想和梦想。我们都有自己的中国梦,有的立志做一名人民教师,传播知识,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中国梦积聚青春;有的想做一名白衣天使,减轻他人的痛苦;有的想做一名村官,用自己的能力建设一方。我们正青春,我们有梦想,当下我们就应该急需能量;加倍努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历史使命,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始终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梦更好地融入中国梦。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当代大学生富有朝气,富有梦想;胸心志四海。大学生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我们都知道大学生从来不缺报国的热忱,以及实干兴邦的锐气,我们要深入实践中国梦的精神内涵,理想联系实际,步履坚定,创新实干,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3: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