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爱托起人民的健康梦

广东省佛山市卫生局 王海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一个美丽的词汇,“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则是我们百年的“中国梦”!健康,是每一个人最朴实的梦想,更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的梦想是让人人都享有健康,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得轻病,尽享天年、无疾而终、实现健康长寿。我时刻铭记着“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宗旨,把中国梦转化为卫生战线的健康梦,为老百姓的健康圆梦,共同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当前卫生系统面临着医患矛盾突出、医改阻力大等问题,这些复杂的局面让我们倍感压力。但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是一个怀抱梦想,勇于追梦的群体,面对广大人民对健康的期盼,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勇往向前。在我们卫生系统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既是精通业务的岗位能手,又是耐心解答群众疑惑的知心人,他们锐意拼搏、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医务工作者的梦想--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梦。

我不会忘记,在”非典”病魔肆虐的岁月里,医务工作者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铸造了伟大的抗非精神;我也不会忘记,在汶川地震的日子里,医务工作者们用大爱无疆的气度,忘我工作的热情,谱写出一篇篇救死扶伤的动人诗篇。我更不会忘记,那个用生命凝练而成的“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广东医生精神。

记得一位前辈说过:我们卫生部门管理者就是一位助梦者,要用好手中的资源,实现医生的医者梦和人民的健康梦。多么朴实的同事啊,他们心中时刻铭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记得,在推进“三个平价”工作时,我的同事们多次调研,加班加点,三天的时间里只休息了短短十几个小时。为的只是,能够更好更快出台方案,造福于人民;我还记得,当看到医改取得新的进展,群众看病费用有所降低,医疗投诉得到圆满解决时,他们脸上所浮现出的幸福笑容。我,感动了!为他们身上所承载的那份对人民群众的爱与责任!是的,我们都很平凡,我们的工作很普通,无法赢得生前身后名,更无法奢望流芳百世名留青史。但我相信,在卫生系统的大家庭里,只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健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青春就不会虚度,热血也无谓浪费。

我愿意和这些朴实可爱的同事一起,做好一名助梦者,去面对面、心贴心地帮助每一个对健康有诉求的群众,尽我所能,在医院和群众之中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用好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全面的医疗与服务环境,帮助每一个群众实现他们心中的健康之梦。

在未来的日子里,以生命之名,我们将用爱与责任共同托起人民群众的健康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12: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