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立足岗位 实现梦想

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十四中学 闫春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想的民族才有希望,有希望的民族才会产生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梦,是每一个有觉醒意识和责任感的炎黄子孙应该有的梦。中国梦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安康的梦。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不论何种情况,要面对何种困难和风险,我们共产党员都要坚信党、拥护党、依靠党,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与党的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与党的行动方向保持一致,与党同心,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共产党员要向全社会各行各业群众传递正能量,让全部的中华儿女与我们一道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做好每一份工作。我们的工作,它没等级,更没有贵贱的区分,我们的工作是不同时期中华民族赋予我们的不同使命;无论是在人满为患的城里还是在寂寥萧条的乡村,我们都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做好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实现我们的梦想。

实现“中国梦”,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得不平凡,把实现我们每个人的梦汇聚成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