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感于用生命追梦的人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几番风雨,几多泥泞,你致富不忘众乡亲。一诺千金,一言九鼎,你把生命献给故乡的土地……”深情的乐曲诉说着哀伤,怀念在空气中静默流淌。昨日,有幸参加了在北川举行的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铁炉村村支书张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任村干部3年来,他几乎耗尽自己千万资产;为了致富乡亲,他身患重病仍日夜操劳。在他的带领下,铁炉村一年一个大变样。就在张勇致力于把铁炉村逐步建成他心中的“世外桃源”的时候,他,却倒在了追梦的路上。一个用真情实意、用责任担当、用大义大德、用务实奉献追梦、筑梦的党员干部,令在场的所有人深深感动、并由衷地钦佩和折服。

 “加入中国共产党”、“干成一番事业”和“让家乡富起来”,是张勇人生的三大梦想。为此,他鞠躬尽瘁、奋斗终身,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在追梦的路上,张勇用他的平凡而不平淡的人生抒写着至高无上人性和党性光辉,用生命追逐着、实践着朴实却崇高、大义大爱、至善至美之梦。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朴实而忠贞的梦。入党誓言是每一个党员手握拳头,坚定信念最初的誓言,把入党作为一个梦想,坚守和信奉纯洁的信仰,这样的梦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几十年如一日依然不改初衷,在充满功利的浮躁风气中,淡入秋菊,清如莲花。

“干成一番事业”是一个实在而艰难的梦。干事创业,需要坚持不懈、奋力拼搏的梦。只有朝着坚定的目标和方向,无论艰难困苦还是失败挫折,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地前行,风雨无阻,才能走在追梦队伍的前列。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都想干一番事业,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干事创业的路上,雄心勃勃者比比皆是,但真正能够坚持到底的却寥寥无几。无论曾经如何,无论前路漫漫,不懈的坚守和努力,就算没有世人眼里的功成名就,也会让人生的旅途收获颇丰。

“让家乡富起来”是一个用生命践行的梦。“一诺千金的好支书”、“一个千万富翁的承诺”、“熊熊烈火炼就铁炉丹心”……人们纷纷以歌曲、小品、诗歌等形式描摹着“最美村支书”张勇的品格,追述着他的故事。为了实现“让家乡富起来”梦,张勇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厚重。在追梦的路上,他的举动令人无比感动、他的精神令人由衷地敬仰。感动于他在追梦路上的义无反顾,忠贞不渝,感动于他散尽家财、不求任何回报的无私奉献,感动于他鞠躬尽瘁、不惜付出生命的大义深情。

张勇的故事,为何会如此动人至深,为何会让那么多的人铭记颂扬,一切都源于他在追梦的路上做到了极致,源于在干事创业追梦路上的“能人张勇”、在致富家乡追梦路上的“恩人张勇”、在美满家庭追梦路上的“爱人张勇”、在至善至上人格追梦路上的“好人张勇”,用生命践行着一个又一个饱含大爱深情、大义大德的梦。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每时每刻都有人离开这个世界,能够被世人记住和传扬的名字却很少。虽然张勇年轻的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可他追梦的精神却激励着更多走在路上的人。

张勇追逐着自己的梦,实现着乡亲们的发展致富梦,让更多的人活得更加美好,我们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和民族还需要千千万万个这样用生命和大爱追梦的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1: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