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守候三尺讲台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新迎中学 高春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名普通教师。从教二十余载,日复一日的守望着三尺讲台,无论外面的世界如何物欲横流,经济浪潮如何冲击,人心如何躁动喧闹,默默守望三尺讲台。

我是一名普通教师。每天,把成堆的作业一本本细致地排列成一道道风景线,在风景中体会学生的成长,领略学生成长中的快乐、忧伤、躁动和茫然,快乐着学生的快乐,悲伤着学生的悲伤,分享学生成长中的苦与乐是我一天中最充实的时光。每天,在讲台上站立成一面旗帜,无论寒暑,这面旗帜引领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感受正能量,体会人生的美好梦想的美妙。每天,伏案把枯燥的数学公式、计算和概念,转化为生动的语言,汇编成涓涓细流,融入学生的心中。让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学生的成长添上助力。

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时时感染自己,仿佛自己也回到十七岁的雨季。十七岁的雨季,有雨有风有阴霾更有种种的挣扎。有雨有风时,为他们提供遮风避雨的港湾;有阴霾时,尽力化解重现蓝天白云;面对挣扎,及时的施与援手。禾苗的茁壮,离不开春雨的滋润,快乐的做好春雨的角色。

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我的梦想,守护好三尺讲台,让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少些挫折和茫然。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我的梦想,为家长分忧,让家长少些担忧。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我的梦想,格尽职守,尽责尽力,尽好守土之责,回报社会和学校。

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到精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2: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