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32字“中国梦”

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茶山街道办事处 廖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此时此刻,即将走出校园的青涩,踏入的是接受着考验的大世界。在这种怀揣着梦的年纪里,总会住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梦”。而此时,梦的蓝图开始绘画。

生长在江西这片充满浓郁红色情节的土地上,从小就听着长辈们讲着他们年少时的故事。有如红军出征的艰辛,有如跟着毛主席革命的热情,也有如建国之初生活虽然艰苦却在回忆中是如此幸福的神情……

有位疼我的叔叔,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每年去拜访他的时候,都会跟我聊聊一些政治、经济和民生的话题。虽然我对这些方面并没有太多的知识储备和见解,但却在这种聆听的过程中,看见了他心中的梦,一个美好的“中国梦”。而我,在这渐渐成长的道路上,学会了编织梦想,一个平凡而不平庸的梦想。

“中国梦”是一个14亿人梦想的根本,同样也是每一个人梦的最终归宿。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我也不例外。我的“中国梦”它不长,只需要几个字便可以形容,是“追逐梦想,实现价值”的疯狂;我的“中国梦”它也不短,却要用人生无数个日月诠释内涵,是“不断努力,不断进步”的追求;我的“中国梦”它不大,只需要每份热情充溢着生活,是“安居乐业,尊岗敬业”的执着;我的“中国梦”它也不小,却也要每颗红心共同守护家国,是“安国富民,和谐文明”的寄托。

同多数如我一般的毕业生一样,我也曾遇见迷茫,也曾有那么一段时间走过不知尽头的道路。只是在这个多雨的春天,春雨为我滋长出了一个“中国梦”,在街道办事处实习的日子里,慢慢的学会了梦想的可贵,学会了站在自己的位置看生活、国家和社会。最终懂得:“中国梦”是每一个平凡人也可以拥有的梦,是我们共同筑起的希望!

我有一个属于自己,也属于多数人的“中国梦”: 追逐梦想,实现价值;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安居乐业,尊岗敬业;安国富民,和谐文明。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