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狂奔在梦想的大道上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肖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记得那是三年前九月的一天,我背上跟随自己多年的行囊,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独自一人乘车来到了这个曾经陌生的村庄。眼前全新的一切让我茫然而不知所措,我甚至无法相信这就是我梦的故乡。

大学刚毕业,我如所有热血青年一样,怀着满腔的热情,迫不及待的想要承继那个自己最初的梦想——让基层的农民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深知千里之行当始于足下,所以我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这个职业,我想用我自己的所思所学去帮助和支持更多的农民百姓建设他们更加美好的家园。

通过半年多的驻村工作,我基本了解了旧营村的基本情况,再通过这段时间与村两委班子的沟通交流,以及与村民百姓的相互了解,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村庄,也彻底的融入了他们的生活。记得那是2011年的六月,村里大旱,连续三个多月没有下一滴雨,地里的农作物几乎都旱死了,就连人畜饮水都成了困难,村民们急得团团转,有的跑几十里山路拉水浇灌庄家,虽然杯水车薪,但他们不甘放弃。我与老支书及时与镇党委报告旱情,并与本村的挂钩帮扶单位协调资金,为村里打了12口井,购买了24个抽水泵,500米胶管,及时有效的缓解了村里的旱情,为村里挽回经济损失70多万元。看到一个个村民挂满汗珠的脸上洋溢出的幸福笑容,我心里感到了无比的甜。

记得第一次去我们村的九道弯社,我感触颇深,因为那里的路过于坎坷,坡陡、路窄,下雨的时候淤泥很深,步行都成困难。那时我便下定决心,我一定要为这个社的100余户人家把路修好,哪怕只是能解决下雨天步行难的问题。这件事一直积压在我心里。终于在2012年的4月,村两委通过“一事一议”项目,为九道弯社筹集到了资金,老百姓自己出工出力,风风火火干了4个月,扩宽并硬化了11公里乡村路,终于把路修好了。竣工那天,全社的老百姓集资办酒席庆祝,并一再邀请我们加入其中。   

那天我醉了,在一片感谢声中沉醉了,在一阵阵欢呼声中陶醉了,迷糊中我听到自己在唱歌,看到自己在奔跑,沿着梦想的大道努力在奔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15: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