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每一个中国人的梦

广东海洋大学 曾倩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梦"这个指导思想,他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还提出了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2049年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中国梦的最大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首先,就我个人而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这个指导思想让我深受感动,这句话不是虚空的。因为我认为梦想这个词很贴近每一个人的生活,与人民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将它提升到政治的高度,提升到国家的指导思想,这让中国这个整体联系的更紧密了。“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没有根据财富、知识、地位的阶级划分,每个中国人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和共筑整个中国的梦想。

作为一个平凡的中国人,目前我正在读大学,我看着国民生产总值越来越高,小的时候人们用的都是蓝屏手机,而现在满大街的都是高端的智能手机,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经济也发展的越来越好,心中总忍不住惊叹两句,时代变化的真快!而台湾也越来越欢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变化,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台湾回归,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让我记起有一次在课堂上看1997年香港回归视频,我都热泪盈眶了,世界各地的中国人们看着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升上我们那鲜艳的五星红旗,那时我能感觉大家的心是系在一起的,一起感受那神圣的时刻!

让我们一起为“中国梦”奋斗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11: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