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成真的起点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桃园小学 王皖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981年我在阜阳一中上学时,语文老师宝洛日常和我们谈起他发表过的作品。他的笔名叫京阳,他还告诉我们他笔名的来历。那时,我心中就萌生将来要在报上发表作品的念头。就是这种梦想,成了我人生的动力,让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努力,矢志不移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1987年我考入阜阳师范学校,在阜阳县首届征文中,我的参赛作品《我为工人唱赞歌》荣获一等奖,这更激发了我的创作热情,我多次向《阜阳日报》等报刊杂志投稿,都石沉大海,有时投稿后,很长时间都在期待中度过。

参加工作后,我的第一篇作品《贝多芬——我心中的歌》,终于在《阜阳日报》发表,那是1996年6月15日,是我永远铭记的日子。我一口气读完这篇散文,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文章左侧,是另外一篇散文作品《美山美水美桂林》,作者是郭林茂,我大致看了一眼,即被那诗一般的语言吸引住了;云中的神雾中的仙,神姿仙态桂林的山;情一样梦一样美,如情似梦漓江的水……读完这篇优美的散文,我深感自己文学功底浅薄,更觉自己只是贫乏。心想,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经过多年努力,我尝试写一些新闻类作品,陆续在《阜阳日报》发表。不久,我应邀去北京参加《中国作家》杂志社召开的研讨会,参赛作品《爱心谱写奉献歌》获新闻类三等奖,从此,我对《阜阳日报》的感情更深了。后来,我参加了一期通讯员培训班,听了《阜阳日报》几位资深记者、编辑的课,受益颇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998年我被《阜阳日报》聘为通讯员;2000年,我在阜阳市教育局通讯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被阜阳市教育局评为优秀通讯员, 2001年在中国诗歌学会“申奥有我”征文中,作品《为申奥呐喊》获奖并入选大型申奥文献《民族复兴的里程碑》, 2006年被聘为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阜阳分赛区评委,2010年8月在中国散文学会征文中,参赛作品《畅游千岛湖》荣获一等奖,被中国散文学会写作中心吸收为会员,2011年9月中华人物网“我的老师”征文,作品入选“中华人物网”教育精英栏目。

2012年9月中国教育新闻网教师节征文,我的作品《宝刀未老笔耕不辍》获三等奖,2012年12月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征文中,全国书信大赛征文中指导学生分别获一等奖和三等奖,我的参赛作品荣获教师组二等奖, 《诗中国》杂志总第十四期我的作品入选3篇诗歌,两篇诗歌入选《中国诗选刊》总第78期,作品《 中秋的思念 》入选《2013年中国当代诗人诗歌精品集萃》,  第二届网络时代诗歌研讨会暨中国作家诗人采风行入选作者, 2013年散文作品5篇收入《中国散文第一卷》,2013年在全球华人文学邀请赛中,散文《怀念母亲》荣获二等奖,2013年《中国教师报》第一届读报用报征文竞赛中,我的作品荣获安徽赛区 一等奖。自1996年至今发表作品300多篇,20篇作品获奖并结集。

细细想来,没有《阜阳日报》这块沃土,我不可能有今天的收获。《阜阳日报》是我文学路上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阜阳日报》让我梦想成真!虽然《阜阳日报》只是我梦想成真的起点,但她让我慢慢走近中国散文学会的大门,我文学梦想的每一次期待,都要感谢《阜阳日报》,她让我的梦想插上理想的翅膀,在文学的天空展翅飞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17: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