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怀揣梦想 起航阔进

陕西省凤翔县教师进修学校 王亚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梦才有理想,有梦才有未来。

梦想,似希望,如灯塔,引导航向,指引前进;梦想,似航舵,如翅膀,集聚力量,扬帆起航。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梦想,让黑暗中的人们看到了光明,嘉兴南湖游船上的灯光,照亮了南中国的暗夜,让处在铁桶中的沉睡者看到了透入的亮光,看到了生命的希望,也感受到了觉醒的力量,光亮虽如星星之火,但已呈现燎原之势,刺穿了黑夜,如惊雷,炸响在南中国的天空。

前途光明,道路崎岖,但有梦想指引,虽百折而不馁,历万难而弥新。挫折与失败交融,困难与畏惧同在,梦想变得那么遥远,光亮如此暗淡。背叛,投降,流血,牺牲,夜变得那么漫长,那么寒凄,一盏灯,在寒夜里瑟瑟,好多次,似乎要灭了,近乎可以忽略了。但炽热的心没有死寂,滚烫的血没有停止,灯光虽被拉的悠长悠长,但仍顽强地坚持着,终于冲破了夜的阻挠。一盏,两盏,……不但没有被吞噬,反而渐渐亮光多了起来。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被吓到,被征服,被杀绝,他们从地上爬起来,揩干身上的鲜血,掩埋好同伴的尸首,又向着梦想起航了。

灯光,有时难免飘忽,有时难免迷离。尤其在寒夜里,忽明忽暗,往往会让人捉摸不透,让人偏离航向。路线不定,多走弯路,不免牺牲。经历挫折与磨难,牺牲与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终于有了一盏耀眼的指路明灯——毛泽东思想。从此,梦想更加清晰,信念更加坚定,道路更加宽阔,目标更加靠近。自从有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中国革命迎来了辉煌灿烂的春天。

一盏灯,一个梦想;十盏灯,汇聚十个梦想;无数盏灯,汇聚亿万儿女的梦想。灯光耀眼,照亮了全中国,中国共产党人以“唯有雄心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铸就打破旧世界,建设新中国的梦想。1949年10月1日伟人的郑重宣告,一个崭新的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亿万中华儿女为之奋斗牺牲的梦想,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终于绽放出满天的星辉,在世界的东方,巨龙腾飞了。

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绝不仅仅是改天换日。梦想,随时光的飞逝,岁月的流转和民族的强大而日趋完美,日趋科学,日趋强大。我们的队伍也由当初的13位代表50多位党员,成长为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这种巨变,创造了世界政党史发展的奇迹,8000多万党员的梦想,凝聚成一种强大的力量,让世界刮目,令“列强”震惊。

新时期以来,我们的党在一步步实现梦想的道路中,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信条在社会主义的实践中不断地创新与发展,构建起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集体信仰,在这种信仰的支撑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构建,也正在一步步地变为现实。综合国力的震撼式提升,国民经济的飞跃式发展,一个强大的国家让国人为之自豪,令世界为之震撼。

梦想,是斑斓的;梦想,是充满希冀与渴求的。但是梦想的实现,却是要经历坎坷,经受挫折,经过长期历史的积淀与岁月的传承的。

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证明,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脱离客观实际,照搬照抄他国经验,不走独立自主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中国梦只能是空想,是幻想,构筑起来的,也只能是海市蜃楼、空中楼阁。

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证明,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理想是实现中国梦的灵魂所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信念崩塌,理想破灭,任何梦想都将化作五彩的泡沫,最终飘忽殆尽。

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证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障。没有方向,梦想没有了目标;没有领导核心,梦想无所依托,终究会风干的。

中国共产党93年的历史证明,坚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不断地理论创新是确保中国梦永葆革命青春的力量源泉。以民为本,反腐倡廉,理论创新,才能让肌体永远健康,永葆生命的活力。

梦想——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是中华民族的福祉,是伟大祖国振兴腾飞的动力,让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怀揣中国梦,向着未来起航阔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17: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