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红亭中国梦

陕西高速集团西略分公司 郑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需要伟大的文学塑造民族灵魂,于是我们收获了鲁迅,莫言;中国梦需要激励一代人的偶像力量,于是我们收获了林丹、刘洋;中国梦需要每个人坚持努力,于是我们收获了千千万万为美丽中国辛劳付出的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

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闪烁着劳动之美的普通劳动者,他们不算惊天动地,不算感人肺腑,也不算催人泪下……但我却深深地,深深地被他们感动着。

炽烈的阳光下,他们坚守在红亭,任凭汗水湿透衣背,依然会送上清风般的问候;风雨交加时,他们守候在红亭,任凭天公电闪雷鸣,依然会眺望远方,盼望着每一辆车安全驶来;漫漫长夜里,他们守护在红亭,任凭黑暗包围吞噬,还是会投来真诚明亮的目光;凌冽的寒风里,他们恪守在红亭,任凭风神咆哮怒吼,仍然笑迎八方客。

是的,他们一直都在。烈日晒黑了他们的肌肤却晒不垮他们的意志;骤雨打湿了他们的衣衫却浇不灭他们的热情;黑夜阻挡了他们的视线却遮盖不住他们的璀璨;寒风吹凉了他们的脸颊却吹不散他们对梦想的执着。

无论寒来暑往,岁月更替,他们远离亲人,远离家乡,却依然时刻坚守在红亭。是毅力,是执着,更是一份梦想的信仰。他们用最为朴实的行动构造这他们最为璀璨的中国梦,为我们的民族赢得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