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中国梦” 争当教育先锋

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第一中学 徐英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30多年来,中央始终要求广东在改革开放中发挥窗口作用、试验作用、排头兵作用,广东不负中央重托,敢为天下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广东奇迹。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调研,就选择到广东来,是对广东改革开放长期走在全国前列的充分肯定,是对广东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一段时间来,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实际行动中,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东早日实现教育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人们把教师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把教师职业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既是对教师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赞誉,也是对教师工作寄予最高要求和期盼,身为教师,要时刻记住担负着育人重任的高度责任。教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教师的思想境界直接影响到孩子,因为学生都有向师性,都希望得到老师的表扬和鼓励,所以教师要做一位有理想的老师,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做最幸福的教师,培养幸福学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早日实现中国梦,教师应尽心竭力的工作,用心思考未来世界,需要怎样的人才,怎样的人才能使世界和平,使我们人类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用自己先进的思想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了实现中国梦我要争做这样的老师:

1.爱岗敬业,争先创优

教师是种职业,教师也需要养家糊口,但教师不能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自甘堕落,也不能被别的行业恶习腐蚀,不要为了经济利益,丢了教学质量,不要为了名誉荣耀,丢了师德操守。真正的人民教师应该是在教育岗位上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无私奉献,为了学生的一切,在平凡的工作中,在细微处找回教师应有的价值和尊严。

2.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当做自己的事业,而不仅仅是一种谋生的手段,这样才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更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待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努力争做一名让学生满意、学校满意、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在学校工作中争做一个排头兵,争做优秀教师。

3.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作为新时代党员教师,更应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与时俱进,才能实现自身的发展,才能不愧于党员的光荣称号。唯有学而不厌,才能诲人不倦。教师要想在工作岗位上站得长久,必须要勤于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必须要一面教,一面学,教学相长。随着时代的发展,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教师的“一桶水”已经远远不能适应现代教育变革的需要,这就要求教师的知识保持紧跟时代的步伐。为了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争做一名教育先锋,更要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用自己先进的教育理论,去培养学生,教育学生,造就新时代的人才。学习是为了创新,一名不会落后于时代的教师,应该是一个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师。创新人才的成长靠教育,创新素质的发展需要创新教育来培养。从这个意义上说:创新是教师的首要必备素质、不可或缺的师表。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教师自身必须做名创新型的教师。

教育是中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一个国家的强盛,国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培养靠教育,担负起培养人才的教师是一个神圣而又肩负重要使命的职业。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想说,“中国梦”也是“我的梦”,我将努力争做一名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与时俱进的教育先锋,用自己的教育智慧和辛勤汗水去传授博大的中华文化,培养新时代创新型的人才,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