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同一个中国梦

广东省揭阳普宁市里湖镇政府 陈文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让人爱慕的鲜花;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让人瞻仰的雕像;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让人惊叹的高楼大厦……

美国总统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说过:“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是的,每一个人都会有所希冀和追求,于是产生了各式各样的梦想,也因为有了梦想而点燃了生活的激情,激发了生命的潜能,从而创造了世界的多姿多彩。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为了自己的生存和发展,也应该有自己的梦想,这样才能在历史的长河中站得住脚,才能使它的族人和国民拥有更好的生活、更高的境界。

“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2013年春天召开的两会,因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使会议变得飞扬热烈,变得无比厚重,因为它直接点明了中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希望。作为中国第一经济大省的广东,“中国梦”有了它更为具体的诠释,即“三个定位”: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探索发展的实验区,和“两个率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样清晰的诠释,表明了广东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目标更加清楚、行动更加具体、定位更加明确。身为广东的干部,我们更应该责无旁贷为这个梦想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

作为一名乡镇机关工作人员,在实现一个国家的梦想途中,我们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的力量,但是每一个伟大梦想的实现都决定于每一个微弱的细节。中国的大梦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梦想,广东的定位和率先也需要我们对自身定位的准确和敢于率先的进取。在“中国梦”里,我们也许只是一滴小水滴,但我们依然可以朝着一个共同的梦想前行。这一个梦想,就是蕴藏在所有共产党员心中的梦想,代表我们党的希望、奋斗和追求,那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这一个大梦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现在开始的小努力,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高自身的修养;努力积累自己的业务知识,增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在工作上,积极主动、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生活上,勤俭朴素、洁身自好、严于律已,在生活的点滴中努力帮助他人。

“中国梦”描绘了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探索、不懈奋斗的历史,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因此我们应该以此为自己的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管我们处于什么岗位、什么身份,都要相信即使我们所能奉献的力量只是一滴小水滴的力量,但14亿人的水滴力量可以汇集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可以将这个伟大梦想变为美好现实。

如果我不能成为娇艳的鲜花让人爱慕,那让我就做它身后的绿叶衬托它;如果我不能成为庄严的雕像让人瞻仰,那让我就做它脚下的基石支撑它;如果我不能成为雄伟的高楼大厦让人惊叹,那让我就做它身上的一块砖成就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