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初的梦想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夏柴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么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

每当我静下心来用微薄的语言微薄的辞句勾画着自己的未来,总是会想起这首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五年前的那个夏天我依然清晰的记得,空调显示25度,冷风打在身上,依然很热,耳机里依旧听着《最初的梦想》这首歌,那一刻因为这首歌,我毅然决然辞掉了软件公司的工作,怀着最初的梦想—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投身到了公考当中。然而往往有时候事与愿违,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尽然没有考上,通过上次考试后,我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更有信心,这一次我报了事业单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为了一名事业干部。虽然没有考上公务员,但是我觉得事业干部也一样是在为人民群众服务,只是角色不同而已。

我怀揣着最初的梦想,踏上了为人民服务的征程,在前进的道路上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我回到了我亲爱的家乡——北川。地震后的北川虽然满身伤痕,可她依然美丽,我要为我的家乡重建、振兴贡献我自己的力量。

在北川灾后重建过程中,没有优厚的待遇、没有舒服的工作环境,面对的是承重的重建任务,面对的是我亲爱的老乡。作为北川人,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我的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我依然记得与群众在一起的开心、快乐,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工作、生活,我喜欢为他们排忧解难,喜欢为他们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看着他们露出的微笑,看着重建困难一个一个被克服,一所所学校、医院拔地而起,我找到了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无比的骄傲自豪,骄傲自豪我是北川人,我为北川的建设贡献了微不足道的力量。

在北川工作的人当中,有很多很多像我一样的人,他们放弃了自己轻松的工作、优厚的待遇,来到北川,为北川的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在默默地付出,他们是否也在追逐自己最初的梦想,我不得而知,唯一知道是包括我在内的北川人民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和耕耘,才换来了现在美好的家园。作为北川人,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满怀感恩之心,感恩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民,正是因为他们,才有了新北川,才有新北川的凤凰涅槃。

曾几何时,一颗颗年轻的心,满怀着壮志豪情,在梦幻般的象牙塔中,追逐着我们的梦想。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但是我,依然清晰的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我在梦想的大路上不断前行,为自己的家乡,为家乡的人民,我承担着一份责任和义务,为北川的发展振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梦想就会变成现实。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