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我的梦

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 朱志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同的梦构成了精彩的世界,不同中国人的梦构成了绚丽的中国梦。

你若问我:中国梦是什么?我将告诉你:你的梦想,加上我的梦想,再加上千千万中华儿女的梦想,便是中国梦。

中国梦是个人的梦。我们是中华儿女的一份子,我们梦想是中国梦中的一份子。个人的梦是构成中国梦的基本元素,绝大多数人梦想的交集便是中国梦的主体。实现个人的梦想,是实现中国梦的点滴进步。涓涓细流,汇集而成江河湖海。

生活在当今时代,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所谓机遇,就是赶上了实现中国梦的潮流,充当了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我们有机会参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是历史赋予我们年青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自觉承担的责任!

要实现中国梦,必须立根现实,从我们手上的工作、学习做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主要的任务是掌握科学知识,并将其转化为生产力。我们是即将离开校园而没有离开校园的学生,搞好自学修炼树立标杆榜样,向低年级、身边人积极宣传中国梦的相关知识,是应尽的义务。

中国梦不是空中楼阁,中国梦的提出更不是即兴之举,是源自民族复兴的责任,是实现民族复兴的要求。中国梦与优秀中的华文化密不可分,与中国近现代屈辱历史密不可分,与1840年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密不可分,与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群众实现民族自立自强密不可分。因此,在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中,我们要自觉主动地挖掘中国梦所包含的元素。以史为鉴,逐步提高自身修养,增强自身实现梦想的能力。

中国梦是集体的梦,是千千万中华儿女为了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和谐、环境的秀美而团结奋斗的梦想!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亿万同胞共同努力下,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久就会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12: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