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党员责任 为社会多作贡献

广东省茂名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杜晓娟到化州海利集团党支部交流学习

杜晓娟到化州海利集团党支部交流学习

杜晓娟是茂名市锐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茂名诚信家政公司总经理。作为一个党员,她时刻不忘党员本色,负起党员责任,为党委、为政府、为社会多作贡献。她是党的十八大代表、茂名市十届党代会代表、广东省十一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创先争优“南粤先锋”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评为广东省创业先进个人,曾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称号。她出生于烈士家庭(两位伯父为吴川县人民政府追认革命烈士),成长于军人家庭,从小热爱党、热爱人民。1989年,在“六四”政治风波中,杜晓娟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政治立场,并经受了考验,同年7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下岗创办公司带动就业  为政府分忧

1989年8月至1998年11月杜晓娟在国企工作及1998年至今在社会就业领域创业期间,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尤其在1998年11月,杜晓娟因所在工作国企破产成为一名下岗党员后,没有任何的抱怨思想,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主动寻找就业出路,为政府分忧。于是自筹资金创办了茂名首家注册家政公司——茂名诚信家政公司,并在公司成立之初就确立“为社会提供专业家政服务,全力推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的双轨发展目标。历经十几年艰辛创业,在杜晓娟同志及企业团队努力下,茂名诚信家政帮助三万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家政就业。2009年12月,被列为广东省首批家政服务培训工程承办企业,得到了国家商务部政策及资金扶持。目前该项工程共培训了959人次家政技能人才并实现优化就业。2011年11月,茂名诚信家政代表我市出征广东省首届家政技能大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推动公司发展成为粤西龙头家政企业,并以实际行动响应了国家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的号召。

关注社会关注民生  全力推动社会就业

作为一个党员,杜晓娟并不满足家政公司取得成功,她认为自己应该在初步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为社会多做工作,多作贡献。她看到社会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农村劳动力需要大量转移,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不断增加困难的社会现实后,决定发挥自己积累一定的就业工作经验,以自身力量推进社会就业。2008年3月,杜晓娟同志再次创办了第二家企业——茂名市锐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帮助我市大中专毕业及农民工在珠三角就业,为了确保一站式追踪到位,杜晓娟同志以大局为重,甚至不惜出让茂名锐旗法人身份及股份,与珠三角同行企业强强联合,更大地扩大就业门路。工作中,杜晓娟带领茂名锐旗团队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府的“双转移”号召,体现了一名14年奋战在社会就业一线党员的爱党爱国爱企业情怀。目前已帮助210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及农民工在珠三角知名企业优化转移就业。

杜晓娟在办好企业的同时,还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社会责任,积极为政府出谋献策,为政府排忧解难。2002年,为推进城乡统筹就业,杜晓娟同志深入基层进行调研,2002年7月积极主动向市工商联及原市劳动保障局递交了《关于举办我市首届大型招聘会》报告。在得到了主办单位支持后,全力投入了策划及筹备。为了确保首届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今后在社会形成良好的就业氛围,杜晓娟在没有要求主办单位支付任何报酬前提下,以大局为重、凭着坚强的意志力,带领团队认真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了我市首届大型招聘会成功举行。当天,数万名求职者走进首届招聘会现场,近三千人次得到了就业帮助。该次招聘会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历经1个月22天的会务筹备,杜晓娟同志因为高强度的筹备工作瘦了6斤,但却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