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爱,书写幸福梦

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市江口街道老人乐园 邬玲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邬玲娣20多年来始终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

邬玲娣20多年来始终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

邬玲娣,1936年12月出生,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浙江省奉化市江口街道老人乐园名誉园长。

邬玲娣嘴边常挂一句话:我自己也有老的一天,对老人好就是对自己好,做人要对得起良心。20多年来,她始终把每一位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对每位老人都一样热情周到,一样细致入微。老人孤单寂寞,她一日三次看望,嘘寒问暖,送一份关照与热心;老人卧病在床,她起早摸黑巡查与服侍,精心安排饮食起居;当老人去世,她亲自送上山头,陪伴走完最后一程。

1990年,一位叫沈胜宝的退休女教师,当时年已80岁,因子女在外地上班,无人照顾,经人介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敬老院。进院见面,邬玲娣开口第一句话就是:“你的子女都不在身边,就把我当作亲人吧,今后不论遇到什么困难,能解决的我一定尽力帮”。她第一感觉就是窝心,有这么热情、体贴的院长在身边,说啥也不走了。老人胃口不好,喜欢吃新鲜蔬菜,邬玲娣只要老人提出要吃什么菜,她一定上街甚至上农户家里想办法买到。老人卧床不起,邬玲娣及时给她就医喂药、陪她聊天、端茶送水。老人的子女到敬老院来看望母亲,见到院长如此周到的服务,激动得泪水涟涟。子女们这样评价邬玲娣:你照顾我们母亲,周到胜过我们做子女的。能遇到你这样的好心人,是我们的福气,我们千万个放心……沈胜宝老人一住,就是整整19个年头,直至老人99岁高龄,拉着邬玲娣的手含笑而去。19个春夏秋冬,邬玲娣在老人身上传递了多少亲情,花费了多少心血,流淌了多少汗水,这份功劳又有谁能算得清呢?

还有一位邬冬梅老人,1988年9月进驻老人乐园,双脚患脉管炎5年之久,发黑发臭,尤其夏天,这股恶心的异味更加强烈。这样一个老人,子女嫌弃他,邻里远离他,邬玲娣却对他不离不弃,专门为他四处寻医问药,配药水配药片进行治疗。帮老人洗脚换药时,臭气实在难闻,邬玲娣就带口罩工作,坚持洗换不误。老人过意不去,说:邬院长,你的好心我领了,反正治不好,随它去吧。邬院长则安慰老人:治病得有耐心,落下的病根不是一日两日能治愈的。现在医疗技术高,只要对症下药,肯定治得好!邬冬梅不禁老泪纵横:“今生遇到你,是我上辈子积的德啊。亲人都离我远远的,只有你不把脏和臭当回事,如果有来生,让我伺候你。”

“不独亲其亲”。这样的故事,在邬玲娣身上还有很多很多……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秉持“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服务宗旨,甘愿作沙漠中的甘泉、荒原上的绿洲、黑夜里的星辰。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了周边的无数党员群众,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不独子其子:我从小是孤儿,现在有能力就多做一些

江口老人乐园不仅有孤寡老人,还先后收养了近20个孤儿。小的才哇哇出生几天,大的有19岁,她把这些孤儿当作自己的血肉,孩子们个个把邬玲娣当“亲奶奶”。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14: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