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圆 大家都笑了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清泉镇人民政府 尹经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说我们现在最想解决的就是饮水问题,最大的愿望也是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再不用每天为用水操碎了心。现在水位下降了,原本取水的枯井几乎已经没有水了,这个问题镇里不管不得行了,关系我们老老少少的死活哟……”这是镇、村干部走进群众家中,与百姓“零距离”沟通,与群众交心、谈心时,村民杨再云迫切的对询访干部说的话。在交谈的时候,得知有干部下来,附近的村民都围拢了过来,七嘴八舌的道明了事情的整个来龙去脉。

金塔村4组,地势为清泉镇最高处,历来用水都靠绵阳解放提灌站供水,先将水抽入到组上堰塘,再取用沉降到水井里的水,一旦遇到干旱天气或堰塘干涸时,只能靠消防队送水。“水”在4组社员的心中,是真正比黄金还珍贵的东西,对水的渴盼或许也只有他们才最明白。看到村西头那口黑漆漆、脏兮兮的井,或者应该叫它积水池更为贴切,枯竭浑浊的水面上飘零着落叶,井边上布满了蛛网……那一刹那,让入户干部的心情无比沉重。

入户干部将整个情况都记录在了小红本(民情日记)上,并填写了社情民意调查表交回党委政府。由于该件事情紧、急、重,4组人饮工程项目自然纳入到了清泉镇党委和金塔村的主要办理事项,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包括具体的资金筹措办法、实施主体、操作办法等事项)。村两委负责组织4组群众的筹资筹劳工作,而党委政府则负责沟通联系县水务局,争取项目帮助。最终,通过群众集资1.5万元,县水务局补助10余万元,铺设主管道1.5KM,让金塔村4组的村民家家都用上了干净健康的饮用水。

村民刘元礼家通水那天,看到亮铮铮的水龙头一拧开,自来水白哗哗的往外流,他高兴的大声喊着:“通水了,通水了!这下对了!我们子子孙孙再也不用为吃水的问题发愁了……谢谢了!谢谢了!”说这话时,一个大男人眼里好像还噙着泪花……圆梦了,乡亲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笑容,因为他们以后真正不用再为用水而操心了,我们也笑了,因为踏踏实实的为老百姓办成了一件事,很满足很幸福。在最后由受益群众、党员代表、镇村干部参加的“评议会”上,该事件获得了高分,这是群众表达他们感激之意的方式,同时这也是检验我们工作的最高标准。

后记:金塔村4组的村务办理只是清泉镇在走实群众路线的一个缩影,并且这也只是一个“逗号”,为群众服好务永无止境。群众事,无小事,群众所急所盼,方为干部所作所为。俗语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党员干部就是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民生实事,为老百姓圆一个又一个“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1: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