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在飞翔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王吉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那里有梦,那里就有希望的种子;那里有种子,那里就有梦在成长;那里有生长,那里就有梦的力量;那里有梦的力量,那里就有梦在飞翔。我为梦种下希望的种子,让梦生长,让梦飞翔。

种下梦的种子,让梦生长。当自己上小学的时候,听着老师讲到雷锋的故事就梦想自己长大了一定要像雷锋同志一样乐于助人,种下了乐于助人的种子,在渐渐的培养出乐于助人的品质。当自己上初中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焦裕禄精神的时,种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种子。上大学的时候,我看到了农村与城市的差距,立志毕业后回家乡建设美丽乡村,种下了回家乡的种子。

理顺梦的方向,让梦远航。或许是大学的班委锻炼让自己朝着梦的方向更近了一步,毕业前的第后一个学期,是选择留校工作还是回家乡完成自己的梦想,因为有梦,所以我选择放弃留校工作。那回家乡自己能做什么呢?自己用什么能力来建设好家乡?自己以什么方式来建设好家乡?毕业前两个月时在图书馆里又多了一个为公务员奋斗的身影。

筑梦远航,让梦有力量。或许许多人选择公务员的路都是公务员的待遇好,而在自己的心里,只是想把公务员当作一个平台,把家乡建设得更好。公务员要有基层工作的经验,大学生村官就是自己毕业后的第一站,那一年自己回到了故乡,去了一个贫困的山村,到基层去锻炼自己的能力,到基层去增长自己的见识,到基层去为群众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种下梦的力量,让梦飞翔。两年的基层工作让梦有了力量,两年的基层生活让梦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看着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梦想,听着村民们对自己的期望,感到自己身上担子重了许多。那一年我流下了男儿的泪水,承载着村民们的梦想走上了公务员的路,我知道,这条路才刚刚开始,我的梦也才刚刚起航。但因为有梦,我在成长,因为有梦的力量,我让梦飞翔。天道酬勤,梦想成真,我坚信有一天,美丽的家乡会证明我的梦不是梦。或许这要10年,要20年,或许会更长,但因为有像我这样一个个平凡建设美丽家乡的梦,总有一天我们会用勤劳人双手加上智慧的力量让梦成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