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情系“为民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宝林镇人民政府 勾永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正值改革转型期的中国 ,无论是“苍蝇老虎”一起拍的雷霆作为还是为民服务工作上的“一抓到底,一往无前”,我们都为这上层“情系民众”的宗旨回归心感振奋,眼看这艘“改革号”的巨轮迎难而航,屡屡“破冰”的成功,更让惠泽全民的“为民梦”且行且晰。

然而,在我们为当世之举啧啧称赞,堪一片喜色之际,我们凝思细问自己:是否真正想过这份不易的前进振奋人心的原因?真的只为祝贺这份难得的成绩而高兴不已,还是纪念模糊的“为民务实”的内在意义?惠民行动的再次复兴拉动我们内心的心弦,是否愿意为之拉动超越时空的为民之音?是否愿意为这善作添上一份内在的延续力?是否愿意为当下的改革巨轮加上满满的动力?

我们亘古历史,觅得为民源头,借此吸纳能量。时起春秋,“以廉为宝”之风盛行五国。子罕清正廉洁,受人爱戴。曾以“尔以宝石为宝,而吾以不贪为宝”以示操守之甄别。东汉“杨震拒金”,以“故人知君,君不知故人,何也?”反问友人;以“天知,神知,你知,我知,何谓无知?”叩表心志。如此高尚情操,是否为我们行走“为民梦”,清涤内心,为惠民行动提供无限动力。

我们凭古望怀,继承为民精魄,借此澎湃热血。积攒五千年的不朽力量,我们不是时代厚重的负荷者,而是为民务实的传承者,无论是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踽踽独行,还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傲骨;我们一往无前,心怀敬畏,对于为民的吟唱,对于惠民的守护;我们慎终,追远,委以自身美玉之德的积厚。为朗朗世界做最真诚的一份投入,澎湃热血。

我们瞻望历史,享誉盛名的历代古人,纵然种下“为民”的种子,却也有着唱叹纸上,失意政治的悲伤。然而这五千年的经历不是落日余晖,而是当下“为民梦”的奠定者。时代的进化,这份为民的赤子内在不断散发魅力,犹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熠熠生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1: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