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瑞昌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供销社 吴铉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参加江西省公务员考试,我顺利考取,从婺源来到了瑞昌供销社工作。来瑞昌之前,我从未踏足过长江边的这块热土。在等待录用通知书的日子里,我总是一遍遍地想象着瑞昌这座城市的样子和自己将来的生活,做着瑞昌梦。

2012年10月,我告别了久居的家乡,告别了我的父母妻儿,只身一人到新单位报到,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对新生活的期冀。

初到异乡,工作与生活,一切都得从头开始,我觉得自己忽然成了一张随风卷起的小纸片,飘飘忽忽,失去了方向与支撑,孤独与落寞笼罩着我。一天晚饭后,我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晃荡,走了一段路后,看见在一个湖边的地方有很多人在和着很响的音乐翩翩起舞。我迅速走近,看见了“柳湖公园”。这个城中湖就像是镶嵌在这座城里的一颗明珠,这颗明珠的四周全都被五颜六色的灯所装饰,湖中有一座小岛,有一道回型走道与岸边相接。来这里休闲的人真不少,跳广场舞的大多为中老年人,舞姿却是那么的轻盈优美,充满生力。不远处传来了唱歌声,吸引我走过去,几个农民模样的人在吹的吹,拉的拉,有一个人在和着音乐唱歌,很投入,也很深情,尽管咬字夹着乡音,偶尔也会忘词,然而并不慌乱,那份自信与自然,让人觉得他俨然是大牌明星,他的脚下踏着的是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旁边的观众不时鼓掌。看着这一切,我忽然感动起来,城市的亲和力正是在此,不需要奢华的浩大工程,只要简单实用的小场地和绿化,在这里,大家可以互不相识,却人人自得其乐,好一派和谐欢快的景象。

来瑞昌之前,我一直有些担心,我一个外地人,语言不同,会不会被排挤、受欺负。排外,是很多地方常有的现象。来瑞昌后,工作上,生活中,每天我都在接触很多人,虽然我讲的是普通话,但出租车司机不会因我是外地人而抬价,商场服务人员也不会因我是外地人而冷淡,单位领导同事因我是外地人对我更加关心,每个人对我都是那么的友善,我发现真诚、包容是瑞昌人的真性情。海之所以成其大,是因为能纳百川,一个城市能敞开胸怀接纳外来人才,为他们提供发展的平台,这个城市的发展能量将会无比强大。

房子问题是我最大的困难。我却非常幸运,赶上了好政策,瑞昌正在建第一批公租房,配租的对象正是像我这类人群。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下,我顺利地申请到了公租房。前几天,我和很多的中低收入人员一样,和市房管局签订了公租房承租合同,终于安居了,心里的喜悦之情难以言状。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慢慢地熟悉这座城市。工作中,我了解了瑞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市直单位的一份子,我投身了这轰轰烈烈的工业经济建设的浪潮。通过网站、文件、简报和亲身的参与,我知道瑞昌已取得了很大的经济成就,但市委市政府又绘制了“沿江大开发,城市大建设”的宏伟蓝图,构筑全市人民融入大九江,为实现九江“双核”地位而努力的瑞昌梦,带领每一个瑞昌市民在向着更高更大的目标奋进,齐心协力,努力工作,实现梦想。

在和谐宽容中生活,安心居住,安稳工作,团结奋进,实现理想,这就是我的瑞昌梦,也是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