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你、我、他的梦

吉林省集安市头道林场党支部 刘洪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是完成理想永不放弃的坚持。是深藏在人们内心深处强烈的渴望和追求。对待梦想应该像一个人对待自己一生的承诺一样,必须严肃、认真的面对它实践它。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在认真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系列讲话以后,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所理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你、我、他身为一个中国人共同的梦。

中国是一个具有丰富历史的国家,在不断发展的路上,我们经历了太多曲折,从奴隶社会到封建社会,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新民主主义社会,无论怎样的曲折,可中国是顽强的,是幸运的。从孙中山的强国梦,到毛泽东的开国大典,邓小平的改革开放,顽强的中国在不断发展。幸运的中国在这顽强的发展中寻找到了一条救国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深刻领会到,准确把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道路。

中国梦是你、我、他的梦,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为了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人曾经说过:“人因有梦想而伟大,因为梦想拼搏而精彩。梦想引领人生。拼搏创造未来。”所以在我们确定这个梦想时,我们应该让我们人生中的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为这个伟大的梦想而努力拼搏。

无论我们身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应该努力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每个人在其岗位上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应该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一天,就努力尽一天的责,做出一天的成绩。以自己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无论我们身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应该努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武装自己,勤于自省。不脱离现实,不好高骛远。将自己所学所长积极努力运用到实践中。

无论我们身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应该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责任。遇到事情不逃避,勇于面对,胸襟坦白,保持韧劲,善始善终。

无论我们身在什么岗位,我们都应该做到有组织,有原则,顾大局,不管力量大小与否,尽自己最大能力对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要不断充实自我,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积攒能力、积蓄力量,一旦有机会报效祖国,贡献社会,不会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留下遗憾。我们要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