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隐形的梦 伴我成长

贵州省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车所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常怀有“我的梦,中国梦”的畅想。每当在傍晚回家时,听到一股飒飒地风声、细雨声在不停地萦绕着我的骨髓,全身充满了全新的期盼的到来,总觉得在这个世界里总有诉说不完的“梦”,写不完的情感故事。

我出生于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伯伯家庭,在这个养我育我的摇篮里从小就受到爸爸地谆谆教诲下不断地成长,也教会了我现在怎么学做人的道理。而在我的故乡在一座偏远而落后的小山村里,山面环山,纵横起伏,四周一片绿油油的油菜花;尤其在春天这个时节整个村落被萦绕着好像穿起了万紫千红的艳装似的。但比起那些大中城市没有什么可比拟呢?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爸爸经常在晚上休息的时刻那一分一秒从不放弃过,并且把这段时间好好地利用起来给我做学习辅导。爸爸时不时的还说,“今天老师给你们上什么内容,或者把你自己的梦想告诉爸爸是什么,不然今天晚上别想吃饭、睡觉……”这时的我而我不知道怎么去回答爸爸所问的问题,只觉得自己好像并没有以前那样自由多了!浑身发抖,满脸热汗的顺着我稚嫩地手里掠过并搁置在衣兜上,那无数次的委屈对于我来说,是很埋怨爸爸的发怒之情。爸爸用细细的木棍抽了我两下子,伴随着那轻微的哭泣声往外流,妈妈刚从地里干活回来,听到我的哭声,匆匆忙忙地往家里跑,妈妈还来不及喘一口气呢?妈妈见到爸爸时满脸蛋有一丝丝的默契感对着爸爸的眼神似的。

第二天下午,太阳暖烘烘的,到处都是绿幽幽地,正是柳叶生长茂盛的大好时节了!爸爸去干活遇到我在放学的回家路上时,贪玩、捉迷藏,玩游戏等,那怒火好像正在朝向我的脸庞,我把头低下;爸爸自言自语地说,“有一天,你会知道做父母的苦”。而听到爸爸这句话时,也不知道是等于无所谓一样罢了。拎着一个破烂的手提袋,那时家里贫穷,连吃的更不用说了,每次看到课本上的漫画有一支铅笔,一双解放鞋我的心里总是赞叹无数次,甚至是我心中的一个小小的梦想,每晚除了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之外,还要帮助爸妈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感觉自己比上次更有信心了。久而久之,我懂得了爸妈们的给我的爱,是无私的。没有任何金钱可以比拟的或者买得到的商品。

每当我上学的时候,时刻惦记着爸爸那一句话,“梦想的花朵是留给又准备的人的”。但这句话,听起来是朴实的、简单的而你真正地去领悟的话,对你今后的人生旅程中奠定良好地坚实基础。

一直到现在,从小学到初中、高中甚至到大学,自己感觉有梦的真好!

岁月如梭,时间的流转悄然发生着变化。儿时的梦,单纯、天真又无所畏惧。它像悬浮在空中的羽毛,因为没有足够的分量和羁绊,可以自在飞,自在飘。流水匆匆,带走了一些,也改变了一些。慢慢地长大了,经历丰厚了些,心境也更务实了些。依旧饱有孩童时的冲劲但少了些冲动,因为在大千世界,我从来不是了然一身。渐渐在社会大舞台上确立了自己的位置,在人生坐标轴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当梦想的羽毛有了责任和担当的负载之后,它也便产生了新的蜕变。现在的梦想更像一只慢慢爬行的蜗牛,也许笨拙,但身后的每一个划痕都写满了踏实;也许沉重,但每一次向前的触动都显得格外努力;也许速度慢了些,但它始终沿着自己的轨迹,一步一步往上爬。

终究有一天,它可以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向前飞,领略属于自己梦想的那片苍穹,那片风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4: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