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点子”书记李洪沛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五师81团10连党支部书记李洪沛

新疆兵团第五师81团10连党支部书记李洪沛

“你休息,我来干!”

“没事,书记,这点事你就放心地交给我们吧!”

3月23日,在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十连二号井清渠现场,书记李洪沛看着干劲十足的职工,总抢着帮职工一点忙。这不,职工陈家尧刚放下铁锹,李洪沛就拿上了,跳进齐腰深的渠道干了起来。

“我们书记不仅实诚,在干活时总喜欢自己抢着干,在连队还是我们的‘点子’书记啦!”陈家尧和几个职工休息间隙讲起了书记那点事。

搞活职工文化“点子活”

“去年我那首《康定情歌》唱得有点丢人,今年我一定来个新的。”

“你别吹牛,就是你那点水平,还不如我啦,今年我也要参加!”

谈起去年七月那场连队举办的“赛歌会”,职工总有道不完的快乐。

在该团十连,种植着1万余亩棉花,每到七八月田管后期,职工闲下来后,精神状态并不是很饱满,有的扎堆在路口谈天说地,有的不是喝酒就是赌博。从2012年7月李洪沛调到十连后,看着团场轰轰烈烈“百日广场文化节”却没有连队的节目,看着其他单位职工饱满的精神劲,却看到是连队职工消极精神状态……他心里很是着急!

针对这一情况,他走访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等家庭,入户找结症,深入田间找病因,最终确定以“文化创连、文化建连”为切入点,把加强连队文化建设作为强化职工精神素质、凝聚职工活力为突破口,在连队举办以片区为单位的“赛歌会”。

在举办“赛歌会”活动中,党支部利用连队划分为六大生产片区的优势,要求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由干部职工自愿捐助的方式,组织职工自编自演小品、曲艺、歌唱、快板等以此搞活动连队的文化生活。为使活动达到凝聚人心的目的,党支部还提出了“凝聚人心唱起来、齐心协力干起来、精神面貌树起来”这一口号,把奖励机制用到赛歌会中,让片区干部身先士卒,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带头参与连队文艺活动。通过两年党支部的推动、党员干部的带动,十连拥有一支拿得出、敢上台、能表演的职工文化队伍。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十连片区职工赛歌会”仍成功举办,并且有96%以上职工参与此次活动中,用热闹的文艺形式解决了“职工农闲干什么”的问题,有效地推动了连队职工精神面貌的转变。

2013年,由连队56名职工群众组织的演出队,参加了团第二届“百日广场文化节”活动,赢得了全团干部的赞誉。

强务实班子“点子准”

“李书记来连队后,党员干部作风有了较大变化!”职工唐英讲起了让她感触的一件事。

由于丈夫身体不好,无论是春播还是秋收,唐英种植着40亩棉花,在管理上都显得有些吃力。 “去年秋收的时候,连队都是按顺序进行拉运的,每次到办公室我都不好意思说出我的难处。”唐英介绍说。“还是书记想得周到,及时安排机车给我进行了交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0: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