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们的梦

广东海洋大学 翁佳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前进的方向与动力,是黑暗中导航的灯塔,是我们面对困难不放弃的理由。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热切的希望,是我们憧憬的美好未来,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她,一个八旬老人,靠在藤椅上听着最爱的戏剧。她的丈夫在青年时便在战争中牺牲了,留下了几个嗷嗷待哺的子女,在那食不饱腹的年代,光靠一个女子拉扯大几个孩子实属不易。她挺过来了。现在儿女长大成家,事业有成,孙儿乖巧可爱,而她也终于可以安享晚年了。她深深得体会过战争给家庭带来的伤害,所以她的梦想就是天下太平无战乱。太平的年代,国家安定,小家才有保障。

他,一个私营业主,每天在经营的餐厅里忙碌着。他很庆幸自己能将兴趣和事业结合在一起,虽然很辛苦,但是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再辛苦也心甘情愿。食材要最新鲜的,烹饪要最用心的,卫生是绝不能马虎的。他的梦想是让每个前来的顾客都能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做得用心,是他对员工的要求;吃得放心,吃得开心,是他对顾客的承诺。

她,一个人民教师,将自己的青春贡献给了讲台和粉笔。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将担起振兴民族的伟大使命,所以她的梦想是每个学生都爱上学习。知识深深影响着一个人的素质与修养,是提升自我开发潜力的必备条件。

他,一个天真少年,在空地上摆弄着自己心爱的四驱车。他很崇拜四驱车博士,可以发明各种功能的四驱车,应对不同跑道出的各种难题,所以他的梦想是做一名出色的汽车工程师,设计一种外形酷炫、功能先进的汽车,全世界都用它。

而我,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梦想着创办一个世界品牌。这多少有些受到父辈的影响,而我也在一步一步向梦想靠近。我选择经济管理专业,了解经济学原理,探索经营之道。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我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梦想奠基。我深信,经过不懈的坚持与奋斗,有一天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中国梦就是每个人的梦想的集合。当每个人的美好愿望实现的时候,中国梦的实现也便指日可待了。中国梦,我们的梦,让我们一起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