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小柜员说梦

广东省佛山市中国建设银行顺德分行 吴丽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于梦,最初的概念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黑人说过I have a dream !”。长大后,才知道原来我们所说的梦是梦想。

我的梦,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印记。小学时候,拼命地学习,为的是爸爸的赞美和100分试卷换来的1元奖励;再大一点,勤劳地做家务,为的是更换一部新自行车;初中时候,继续拼命学习,为的是考上自己心中的全封闭式高中;在后来的高中、大学生活里,我或很努力、或没那么努力的向着自己的梦前进。

终于,在大四那年被通知到所在地的一家银行报到。那时候怀着所有美好的憧憬初步踏进社会、加入建行,想着自己要怎样怎样,告诉自己要热情耐心微笑服务人民,告诉自己要积极努力向上强化自己。

在银行柜台里,每天面对着各种各样的人,每天都会产生不同的心理活动。当看到老年人来存钱给他们在外学习的孙子的时候,我不禁想孩子的爸妈呢?可是人家爷爷奶奶乐意啊!当看到盲人来取钱的时候,我不禁想他们是怎样生活的呢?起码他们能自理嘛!当看到18岁的青年来办工资卡的时候,我不禁想为啥这么早出来工作的呢?不关早不早的问题,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每个人在他们特定的阶段有他们特定的梦。

我很清楚的记得有一次下班的时候,一个中年妇女闯进我们银行,说自己可能被骗了。她那懊悔、难过的表情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那天,她收到短信后按短信的内容回拨电话,再按电话的操纵在柜员机把自己辛辛苦苦赚的7000多元的血汗钱转出去。那是有人盗取了她的梦。从那以后,在办理存钱转账业务的时候我不再是只提醒客户一两遍。我想,就算是小小柜员也有义务守护别人的梦。

我也记得,曾经有个女客户写过一张小纸条鼓励我。忘了是因为什么事情,只记得在那个男客户转身走的时候,我忍不住眼浅抿嘴抽泣起来。随后前来办理业务的一女客户递了一张小纸条给我,上面写着“别在意,这个世界什么人都有”。很谢谢,也有人守护我的梦。

进入银行,我也有我自己梦想的岗位。然而我的银行逐梦路没有我以往的路那么平坦好走。尽管我参加了多次竞选,但却因各种原因被刷下。有的时候也难免难过、甚至想放弃。但是,细细地想,这不像我。想想,那时候的梦不是都实现了吗?留守儿童一样能够被爸爸摸着头赞美;虽然有点累,但也终于换下以前那部撞歪头的自行车。所以说,失败只是暂时的,失败不是结局。在做好目前岗位的基础上,我还在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不断拓宽自己的银行逐梦路,向梦前进!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记住自己梦,向之出发、为之奋斗!你现阶段的梦是什么呢?你努力了吗?我的答案是确定的,我会更努力!你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