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秀精神”为“中国梦”点燃服务基层的火把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金冢子镇人民政府 谢中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前夕,习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表达对她病情的关心和工作的肯定。的确,张广秀同志的事迹很朴实、很感人,值得包括大学生村官在内广大基层干部的学习。

张广秀的事迹激发了广大大学生村官用青春无悔奉献人民的热情,再一次点燃了“服务基层”的火把,照亮了从实现“基层梦”到“中国梦”的光辉征程。

点燃“服务基层”的火把,照亮了“青春无悔”的坚定信念。大学生村官服务最基层的人民群众,其中的“酸甜苦辣”不言而喻。个别大学生村官在走入最基层的岗位以后,容易出现“服务基层信念”的动摇,久而久之,“慵懒散漫”就会趁机侵袭。所以大学生村官在踏入岗位以后,一定要牢记曾经的誓言,在信念出现动摇的时候,多读读当初考上大学生村官时写的“信念书”,多看看走入工作岗位后对群众付出赢得的成绩,多想想燃烧在祖国最基层的那些“火把”。

点燃“服务基层”的火把,照亮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梦想。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为民务实清廉”深入到每一位“人民公仆”的心中。大学生村官站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场地上,与人民群众“零距离”的接触,是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最强生力军。大学生村官走在工作岗位上,要时刻心怀人民群众的疾苦,要切实可行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要清正廉明地走在人民群众的信任中。

点燃“服务基层”的火把,照亮“中国梦”的路基。每一位大学生村官心里都会有一个“小梦想”,他们心怀“小梦想”,走进“最基层”,用自己的青春和无悔书写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康。这些“小梦想”是实现“中国梦”的新鲜血液,是每一位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基层”路上的指引。大学生村官以“耐得住性子,扑得下身子”为基,以“村民的欢迎”为动力,以“服务村民”为乐,以“为村民解决问题”为荣,践行着“小梦想”到“中国梦”的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10: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