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心·中国梦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 郑伟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得小时候父母就经常在家里唱一首歌:“雄伟是山的梦,宽阔是海的梦,蔚蓝是天的梦,幸福是百姓的梦,鲜花是春天的美梦,翱翔是雄鹰的梦,远航是帆的梦,强盛是中国梦,满怀豪情 ,领略浩荡的风 踏平坎坷 ,我们荣辱与共,实现梦想 ,拥抱天边彩虹,我们昂首再启程 ,共筑中国梦。”这首歌是戴玉强唱的《共筑中国梦》,讲述的就是我们这一代人对中国的美好未来怀揣的巨大的憧憬与赞美,歌颂着我们这一代人对梦想的不懈坚持与奋斗,表达着我们中国人对梦想的渴望和追求。

我们都拥有一颗流淌着华夏血液的心脏,跳动着上下五千年文人骚客的脉搏,喝着有如母亲的乳汁一样的长江水,踩在孕育了无数伟大生命的黑色土壤。我们共同见证着中国的伟大复兴与高速发展,以后更是要陪伴着中国壮大,我们的中国心,其实早就已经和中国梦连接为一个强大的个体。

我的中国心,我的中国梦。

回顾过去,近代中国贫穷饥饿,各种忧患,广大人民群众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三重压迫下,过着民不聊生,饥寒交迫的生活。直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她的领导下,革命先驱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苦苦拼搏数十载才换回了人民和平生活的日子。所以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承认,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享受在和平蓝天下的我们!

再看看今天,社会主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现代化建设翻开新的篇章。GDP跻身世界前三、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神舟飞船上天、嫦娥飞月、蛟龙入海,这些都表明了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正在崛起,正在以一个昂首前进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这个世界带来的机遇。其实今天的这些成就,无一不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繁荣!

所以中国共产党是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复兴的伟大领袖,我们时刻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国作出的奉献。再加上现在的学生青年必须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践课程的操作,才能让我们这一代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