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我们共同追逐的“中国梦”一生奋斗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准旗检察院 王爱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代表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代表着奋斗、进取。“中国梦”应该是红色的,红色代表着中国,代表着革命、热烈、浪漫、喜悦、胜利。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我愿意把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献给我梦想的“中国梦”。

中华民族是最富有整体性追梦精神的强大民族。从夸父追日、嫦娥奔月等远古神话传说,到神舟系列飞船成功发射、神州九号与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从大禹治水,到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上已经建成和正在建设的座座高峡平湖,数千年来,萦绕在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梦想,始终是凝聚和激励中华民族绵延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南水北调、三峡工程、西气东输、青藏铁路、宁波跨海大桥等一大批不断实现新跨越的国家重点工程,书写着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2008以来,我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和国庆60周年阅兵,夺取抗击汶川、玉树特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和灾后重建的重大胜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国力的增强,也感受到了只有国家强大了,民族才有尊严!国家的强大是我们中国人共同的中国梦,才是我们中国人自信的前提,我家的富饶,才是我们中国人富饶的基础。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才能带来民人的幸福、带来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这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共同奋斗的目标,我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上不同的工作中为国为民不断进取。

我作为一名检察工作者我的“中国梦”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勇于承担责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等等这些关于责任的精彩论述,是中华儿女世代薪火相传的行动标杆,我作为检察工作者我深知自身的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必须增强责任意识。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民生连着民心,维护人民利益的事、为党赢得民心的事,就应该多想、多说、多做、多了解、多走访调查、多宣传普及检察工作。职务犯罪预防是检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多年秉持“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的理念,积极拓展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建设、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平台,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针对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部门和岗位,有针对性的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有效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在工作中我们既要不断探索创新、勇于担当,又要有脚踏实地、锲而不舍的。

一代代中国人都在为了自己的“中国梦”而终身奋斗,历史公正的记下每个人走过的足迹,终而复始,当历史在此把前人的未竟事业传继到我们这代人上身,我们要把中国人的“中国梦”继续推向前进,在前进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为无愧先辈,造福后人的中国梦一生奉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