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中国梦

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第一小学 栾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著名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的梦想是工程师,有的人的梦想是医生,有的人的梦想是军人。梦想就像一只小船上给它动力的风帆,就像大海中给它指引方向的灯塔。因为梦想,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给了我们前进的力量,为了实现它而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而我,也有梦想。

从小我就在一个教师的家庭中长大,所以当一名教师就是我儿时的梦。现在,我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教师,对老师也有了深刻的了解。有人把老师比作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也有人把老师比作春天中的细雨,滋润着花儿,灌溉着大地,让孩子们吮吸着细雨茁壮成长。

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中国人很难忘记的黑色日子。这一天,在汶川的天空上笼罩了一层沉重的黑幕。全世界都为中国的地震灾难而哭泣,虽然灾难无情,但人间有爱。袁文婷,26岁,四川省什邡市师古镇民主中心小学教师。地震当时,教室里的孩子都吓得呆坐着,不知所措。清丽而瘦弱的袁文婷,一次次地把学生从三楼抱下了一楼,当她最后一次冲上三楼时,楼房完全垮塌。苟晓超,毕业于西南大学,以全县第一名的公考成绩到偏僻的通江县洪口镇永安坝村小学任教,当时24岁。5月12日,他像往常一样值守在三楼教室里。突然,整栋教学楼开始晃动、颤抖。他一边大声呼叫学校里的老师和学生。一边迅速抱起学生往楼下冲。到了楼下,来不及喘一口气,立即返身冲上三楼。又抱起两名学生,向楼下冲去……当他第三次冲到三楼,抱起两名学生向楼下冲去时,顶楼轰然倒塌。被他抱下楼去的学生得救了。然而,苟晓超却被垮塌的混凝土和砖块砸断双腿,胸部也受到了重伤,倒在血泊之中……。事后,许多人才知道,当天,是他刚举行完婚礼后上班的第一天。当看着电视上这些感人的画面,我泪流满面。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孩子们的生命,换来了许许多多别人家庭的幸福。在这些大灾大难面前,最平凡的老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老师的行为,老师的师德,他(她)们是伟大的!是让世人敬佩的!现在我的梦就是要向他们一样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幸福的,那是因为我们祖国的强大。再也不是被西方喻为东亚病夫的时代,再也不是历史上被八国联军侵略的时代!有国家做我们的坚强后盾!把千千万万个人的梦想都汇聚到一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中国强大了,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只有我们人人都实现了心中的梦想,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才能复兴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

让我们梦想成为中国梦的有力基石,让我们一起去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一起去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