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筑梦中国 我们一起上路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都立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29日,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之路”展览现场用“中国梦”诠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神州大地为之一震,华夏儿女为之动容。事无梦不立,新世纪的东方巨龙需要一个腾飞的支点,而中国梦就是点睛之笔。

站在时代的拐点,我深情回望,先贤的筚路蓝缕在地平线的尽头矗立成一座座丰碑,历史将他们的背影定格在时间的长河里,赤膊弓背成了他们筑梦的座标,简单却醒目;举目远眺,新世纪的华夏儿女百折不挠,梦想在他们匆忙的脚步中向前延伸,鳞次栉比的建筑正在成为他们奋斗的注脚,中国梦正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坚实中跳跃着活力。

作为一名扎根在基层的工作人员,我必须仰视先贤,因为他们承载了厚重的历史,因为他们坚忍不拔的决心;我应该紧跟时代,我不想在大家逐梦、筑梦的洪流中成为一名看客,因为时代赋予了我梦想,它可见、可感。可以说,我的成长伴随中国梦的践行,一路而来。

孩提时代,形形色色的小人书点燃了我的梦。《霍元甲》、《三国演义》、《西游记》……我渴望像霍元甲那样成为民族英雄,像诸葛孔明那样运筹帷幄,像孙悟空那样无所不能。在大人们忙碌的身影中,红砖绿瓦像一丛丛艳丽的花朵。

在灰沉低矮的茅草房中羞涩的展露;轰鸣的拖拉机碾过村中寂寂的石子街,掠过伙伴们小小的“教武场”,带着我们的惊奇驶向远方……那时候,我觉得世界很大,我的梦跟大人们的汗水搅和在一起,有一点涩涩的味道。站在村口眺望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很想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很想知道冒着黑烟的拖拉机最终去了哪里,很想知道远处是不是也有一条寂寂的石子街,很想……

学生时代,我的梦被英模人物镀上了一层金边,光辉耀眼。雷锋和赖宁最先闯进了我的生活,他们的乐于助人和英勇献身的精神让我感动,也让刚刚背起书包的我有了一丝懵懂的冲动,我的梦开始有了具体的形象,成为科学家不再是我唯一的口头禅,我知道我已经真正开始了寻梦的征程。时间如白驹过隙,中考、高考在一声声叮咛和絮叨中离我渐行渐远,我明白我正跟我的祖国一道,走在探索前进的路上,1998年长江洪水中耸立的李向群,2002年 “非典”中淡定从容的钟南山,他们让我的梦想更加丰满。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了非典,我则在这个大背景中走悄然向了人生中的的另一个中转站——大学。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感召下,努力汲取知识,强化学习,我觉得我的梦膨胀了,壮大了。我不能做一个时代的旁观者,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开拓,投入建设洪流,奉献自我,实现自我。

工作了,扎根基层成为我的选择。我决心用我的实际付出来构筑我心中的中国梦,奉献与坚守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我的座右铭。我真正体会到了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想”的分量。在默默的工作中,我用汗水浇灌中国梦,用真情播撒中国梦,用执着培育中国梦。国家也在努力引导我们的筑梦方向,“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寻找最美村官”、“寻找最美基层安全卫士”等系列活动紧紧抓住了每个国人的心,社会的正能量传递正发生在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我的梦也终于汇入了国家的伟大复兴的征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重任在肩,我们责无旁贷。立足本职,坚定信心,不畏艰险,中国圆梦必定指日可待!

筑梦中国,我们一起上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