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要走在“实”字路上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兴安街道办事处 李德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最伟大的梦,我们党提出: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中国梦,更是每一个普普通通群众的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在经历了近代以来最为曲折的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走上了健康发展的道路,保持着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在世界各国中话语权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是每一个华夏子孙的衷心愿景,要实现这一伟大的理想,需要我们各行各业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中实现中国梦。我们党的一切工作都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不断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现在党中央号召走群众路线正是这个道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群众来实现,必须不断为群众造福。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历史的推动者,实现中国梦更是需要群众来创造。从国内革命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我们党正是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胜了数倍于自己的武装力量,赢得了反抗外国侵略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发展了濒临崩溃的国民经济。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融汇中国梦。在中国的近代史当中,遭受了各国凌辱,无数的仁人志士在探索着中国的发展道路,从康有为梁启超推行“戊戌变法”试图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走君主立宪制道路,到孙中山的“辛亥革命”试图建立中华民国走资本主义道路,都以失败而告终,最终中国共产党找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一条发展道路,是在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总结出来的,是在新中国成立60多年持续发展中摸索出来的,是在对中国近代170多年的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群众基础。现在随着政治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更显示出生机和活力。

在传承民族精神中提炼中国梦。1998年的抗洪救灾解放军战士用生命为群众架起了生命的通道,体现出感天动地的精神力量,更为可贵的是形成了伟大的抗洪救灾精神,这一精神既是夺取抗洪救灾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加快发展、实现跨越发展的强大支柱。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解放军战士冒着随时可能塌方,有着生命危险第一个冲进震中地区帮助受灾群众,全国各地的群众自发组织起来帮助受灾的震区群众,无不展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实现中国梦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你我的中国梦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实现就在眼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