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爱岗敬业·共筑中国梦

吉林省通化市集安市集安一中 王忠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经,我以为我的梦想只与我有关,与国家毫无关联。然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上关于“中国梦”的阐释,却让我猛然醒悟,我的梦连着中国梦,中国梦牵着我的梦。那么,我的梦是什么呢?

2013年全国两会,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国梦”并指出“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一个人的梦。要求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凝聚中国力量,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年轻中学教师,我们更应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爱心筑起每一位学生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充满希望的“中国梦”,为教育事业散发正能量。俗话说得好:“醉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方知为师难”。做一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则更难。光阴似箭,弹指间我在西来中学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已有三年多时间了,我逐步认识到,要想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必须不断提高自身师德修养,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尤其在社会环境复杂多变、知识更新速度超前、学生思维日益活跃的大背景下,不仅育人与教书的位置发生了为妙的变化,而且对教师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深知,我的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进步,才能跟上国家的步伐,才能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因此,我把握住机会,不断地深造学习,扎实自己的语文专业功底,了解中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的前沿和发展趋势,深入研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理论结合实践,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语文教育教学工作,让自己的教师梦之路走得更好,更有意义。

“教育是一辈子的事”,因而我的梦想永不会变,它将是我一辈子为之奋斗的梦想,生命不止,梦想不止,奋斗不止。我要紧随时代步伐,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奉献绵薄之力,以己涓涓细流,汇入中国教育发展的汪洋大海。

人人渴望梦想,就像花儿渴盼春的讯息,果实渴盼秋的爱意。一个又一个渴盼、追求、梦想,编织着人生的路,让我们对前方充满期待,相信明天的天空比今天更明朗,太阳更鲜艳。作为一名刚入行的年轻教师,一个个渴盼编织着我的教师梦,让我随时精力充沛,激情澎湃,在教育这条路上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