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校园梦

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红山中学 赵会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像一颗璀璨的星星,散发着夺目的光芒。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就是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有了梦想就有了生活要达到的目标,生命才有了意义,就有了为实现梦想而努力的方向。

三十年前,我在母校——千阳县红山中学上学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梦想,梦想能改变学校的现状。当时学校只有两排简陋的六十几间平房,我只能待在简陋的平房,教室地面坑坑洼洼,桌椅放在地上摇摇晃晃,我们只能坐在摇摇晃晃的椅子上读书写字,夏天没有风扇,热得我们汗流浃背;秋天阴雨连绵之时,校园到处泥泞不堪,让人寸步难行;春冬没有暖气,冻得我们手脚发麻。可想而知,每上一节课,都会承受多大的痛苦。冬天的夜晚,外面北风呼呼的刮,我们这些乡下的孩子只能躺在麦草铺上,紧紧依靠着互相取暖,那可真是度日如年啊。

于是,我常常坐在教室里望着南山遐想,遐想我将来会站在高高的楼房里给我的学生上课。那时,我觉得这只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梦,也只有在梦里才能满足我的心愿。

二十年前,当我再次踏进母校大门时,一座五层教学楼矗立在了,我的面前。这给了我极大的安慰,令我万分欣喜。我的梦想变成现实了,我的学弟学妹竟然真的能坐在楼房里上课了,教室墙壁雪白雪白,地面变成了水泥地板,桌椅放在地上再也不摇晃了,学弟学妹可以稍微舒心地坐在教室上课了,可老师们还在简陋的平房里办公。学生宿舍也在平房里,但已经不是麦草铺了,支起起了床板,变成了大通铺,多了几份干燥、少了几份潮湿,条件确实改变了不少。校园的部分路面铺上了砖头,下雨时也不是那么泥泞不堪了。

可我坐在我老师的办公室又开始胡思乱想了,要是老师办公室也变成楼房、学生宿舍也变成楼房那该多好啊!当时我就坚信,我的这个梦不会太遥远。

不出我的所料,十年前,我被调到母校任教时,学校的面貌已经今非昔比了,又多了一座教学楼,还多了一座实验楼,并且三座楼之间通过天桥相互贯通,走上教学、办公、实验三位一体的楼房,还真有点走迷宫的味道,中院里修建成了花园,校园的左侧盖起了学生公寓楼,通铺被架子床取而代之,公寓内设施齐全,有水房、有厕所, 真是方便又舒适啊!最早的教学楼改造成了办公楼,全封闭、铺上了高档的瓷砖,办公设施更是日新月异,高档舒适的办公桌椅加上现代化的笔记本电脑,别提教师的积极性有多高了。

校园内全部硬化,铺上了彩砖,踩在上面既光滑又干净,一年四季、无论天气怎样变化都不影响穿皮鞋。水侧代替了旱厕,不用再为上厕所发愁了,更主要的是,近年来的变化更是让人应接不暇。二层餐厅拔地而起,餐桌、椅子摆放有序,五家食堂竞争上岗,学生伙食大大改善,学生个个爱校如家。塑胶操场的建成,再次提高了办学的品味,让宝平路上的行人都羡慕不已。师生的运动激情高涨,身体素质不断提高。实验设备齐全,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梦想教室、多媒体教室为教学手段的变化、教学模式的改进提供了便利条件。最新盖起的初三楼、新增的会议室、阅览室为教育教学工作开辟了新天地。

这一系列的变化,都让我来不及做梦啊!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6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