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青春铸就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张廷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因为梦想而奋斗不息。同样,一个国家,也因为梦想,才有繁荣强盛的源源动力。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是什么呢?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的确,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看,没有任何一个梦想像“中国梦”那样打动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也没有任何一个梦想像“中国梦”那样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之牺牲、为之探索、为之奋斗的伟大追求。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整个中华大地的梦,汇聚一起成了中国梦,那么作为一个城市轨道交通的员工,我们的中国梦又是什么呢?

地铁人的中国梦源于市委、省委政府、党和国家的高瞻远瞩。

地铁,一个只有在西方追求绿色环保的圣神世界和现代化都市才能目睹的伟大交通工具,孰能想到它也会在春城生根发芽?

为改善春城的城市的形象,提升春城城市品位,巩固国家园林城市、高生活幸福居住城市的美誉,在新时代生活快节奏的带动下,省委、市委政府把改善昆明交通环境作为当前昆明的民生工程,根据昆明城区规划情况,向国家递交了地铁建设审批计划,在地铁梦一次又一次被搁浅中,市委、省委政府始终没放弃,一直为地铁的审批做着工作,正所谓,努力之后成功是必然的,2009年6月19日,昆明地铁终获审批。

昆明地铁的建设它不仅会缓解昆明人民心中的“交通痛”,更是圆了无数人民的地铁梦。这是党和国家政府高瞻远瞩下,在高原上塑造的伟大民生工程。

地铁人的中国梦在于懂得运营诚可贵,安全价更高。

安全生产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也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原则之一。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保护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维护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安全生产管理是保障地铁系统长期稳定运行的必备条件。

2013年1月8日上午,昆明轨道公司地铁运营分公司乘务中心司机陈俊民、李涛担任00755次列车(0113号车)值班司机,由大学城南站开往晓东村站。9时09分列车行至春融街站至斗南站上行区间百米标DK30+905处时,与轨道左侧侵限防火门体发生碰轧,司机陈俊民立即采取制动措施,列车滑行后第一辆车第一转向架左侧车轮脱轨,脱轨侵限的第一节车厢车头左侧与该处第一扇人防门门框发生侧面碰撞后,列车车头弹起与第二扇人防门上侧门框发生碰擦,造成驾驶室车顶上方通风单元坠落,砸在司机李涛的身上,造成司机李涛死亡和陈俊民受轻伤。

这次惨痛的昆明地铁脱轨事故,给亲人心里留下了永久的痛,更让每个昆明地铁的的人铭记下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安全重于泰山,无论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若不能提供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就会制约发展,带来无穷的隐患。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因为怀着侥幸心理去工作,所以很容易造成让你始料不及的事故。如果有一天,事故不幸发生在你我身上,我们又当如何?悲剧的发生往往只在一瞬间,在那一瞬间,一切美好都将化为乌有,幸福的家庭破碎了!大好的前程断送了!亲爱的朋友,您想过吗?家人整天以泪洗面,谁又会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