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相信梦想就能看见

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委组织部 刘飞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当前的时代最强音。中国梦,是强党梦,更是强国梦,是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的信仰与追求,也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

我的中国梦,是坚定的梦。人生,总是需要信仰和追求,只有坚定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才能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走出有自己特色的路子。我们要坚定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绝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帜的邪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中国实践和作为共和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的发展经历告诉我们,这就是我们中国的正路。鞋适不适合,只有自己的脚知道,路子适不适合,只有广大中国人民知道,胜于雄辩的事实证明: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我的中国梦,是踏实的梦。纵观当今世界,局部地区动荡不安,世事纷繁杂乱,局面烟雾缭绕,犹如爱丽丝梦游仙境,是非对错经常是一时难以分辨。我们的底线就是明确自己的方向,踏实做自己的事,走我们中国自己的路,不为别人所干扰。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中国步伐和中国速度已然成为世界的新气象,中国模式已经成为世界学习的榜样,我们提升了国际地位,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那是因为我们每一步都是踏实的,是掷地有声的,是抓铁留痕的。我们低调,我们谦虚谨慎,我们耐得住寂寞,这是因为我们踏实心不虚,我们勇敢不畏惧,我们勇往直前有底气。

我的中国梦,是认真的梦。凡事怕认真,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讲认真。做人做事,要认真,但不较真。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这是我们党内的一以贯之的立场。只要我们认认真真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办实事、办好事,凡事用心、用劲、用情,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这就是我们的民生所指、 民心所向、国运所系。

我的中国梦,是可持续的梦。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灿烂的文明历史,同时也是五千年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史。历史的责任感告诉我们这一代在和平时代长大的人,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承前启后,坚持科学发展才是硬道理,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凝心聚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排头兵、深化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探索科学发展的实验区,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这些年,我们夺取了抗击各种自然灾害的胜利,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世博会,飞船上了天,航母下了水,一路走来,虽然经历各种波折,但我们没有被艰难险阻吓倒,我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十八大的成功召开,又为我们新的奋进征程吹响了号角,我坚信有党的领导,中国梦,一定会照进现实,让你我看见,让世界看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