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家乡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国土资源局 王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每一个民族都有一个梦想,每一个国家都有一个梦想。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为了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多少英雄先烈、能人智士为了自己心中的中国梦,付出自己的毕生与所有。站在先辈们为之而努力和奋斗的祖国大地上,在先辈们用生命谱写的祖国建设篇章中,生活在日子越来越丰富多彩、交通越来越快捷、医疗越来越先进、教育越来越发达、通讯越来越方便的新中国的幸福的我们,距离多少代人梦想实现的中国梦是那么的接近,那么的触手可及。如今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华民族则矗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在祖国飞速发展的变化中,我们的家乡同样也日新月异。家乡宛如一个端庄秀丽的女子,站在长江之畔、鄱阳湖之滨,在市场经济建设大潮中,如春风一般明媚,似阳光一样灿烂,伸出双手,迎接着各方宾客。

在家乡,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道路伸向天边;一座座工厂热火朝天;一块块农田生机盎然。街道上,白天车水马龙、喧嚣热闹;晚上灯火通明、一派繁华。然而在多年前,家乡没有高楼大厦,仅有的几条道路狭窄破败,晚上的街道昏暗寂静,看不到什么人影。在纯朴勤劳的家乡人民的建设下,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速公路和铁路穿城而过,各种产业园、工业园、商场、酒店、公园、广场象珍珠一样散落在家乡的土地上。当夜幕降临后,公园、广场人流如织,人们欢声笑语,唱着歌,跳着舞,享受着安宁幸福的生活。

家乡这些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让家乡人民感到自豪。只是追求梦想的脚步并不会因此而停下,追求幸福的生活是全体家乡人民的夙愿。家乡的很多事情还需要我们去努力,家乡的很多工作还需要我们去完成,家乡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去改善。家乡还不富裕,比起很多先进发达的地方,有些方面还很落后,家乡所在的江西省也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提升自己。我们要找好自己的位置,在江西人民建设“昌九一体化”追求家乡梦的道路上,利用便利的交通,做好昌九双核的大后方,承接昌九双核的部分产业转移,做好与昌九双核产业的配套与对接,突出自己的优势,同时可以发挥小城市的优点和特点,做好休闲娱乐配套措施,做好昌九的后花园。在这当中,我想,在我们所热爱的家乡这块热土上,所有的家乡人都要问自己我能为家乡做一些什么?应该怎样去做?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更快地缩小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实现我们自己的家乡梦。

站在楼顶上,看着家乡灯火通明的美丽夜景,突然,我豁然开朗,家乡人民追求家乡梦,祖国其它地方还有许许多多象我们一样普通的人们在追求着自己的家乡梦。我们都梦想着家乡人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一个个家乡梦汇集到一起,像江河流入大海,最终汇聚成了你我心中的中国梦。有了自己的梦,才有家乡的梦,有了家乡的梦,最终才有了所有中华儿女的中国的梦。

家乡,加油!中国,加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1: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