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我的教师梦 我的中国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第十八小学 黄惠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给我一双翅膀,我想要飞翔,上帝没有给我翅膀,但给了我最美丽的梦想”。无论是你,是他,还是我,当我们走进这个纷繁的世界时,心中都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小禾苗的梦想是希望快快长大,为农民伯伯生长出更多的粮食,使他们快乐。科学家的梦想是希望制作出更多的机器,为人民造福是人们更加幸福和快乐。志愿者的梦想是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我不禁问起我的梦想是什么?独自一人走在幽静的小路上,时不时的抬头看看天上的月亮,多希望它能告诉我……天上忽然下起小雨,我问它:“你的梦想是什么?”他说:“我的梦想是希望给大地更多滋润,使大地焕发光彩。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

翻开相册,记忆的大门又一次打开。明媚的阳光下,芳草青青,绿树成阴中,皑皑的白雪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活泼的身影,将我的思绪拉向遥远……

来自一个特殊日子的摘录:

“祝愿老师早日恢复健康,我们永远爱着你!”

“老师我是班里最调皮的孩子,最让您操心的孩子,但是我舍不得离开您!祝您早日恢复健康,我再也不让您生气了!”

“老师,这是作为您的学生,我给您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但也许以后还有机会,希望我们能相互记住我们共同的六(4)班!”

“亲爱的老师,我们已经在一起度过了四年多的时光,漫长的岁月里,谢谢您陪伴我们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是你打破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严肃关系,是您为我们点亮了前方的路!”

“愿望卡:我希望以后老师带的学生,都象我们一样爱老师。更愿老师越来越年轻!早日恢复健康!”……

握着手中的这一叠卡片,我的心里酸酸的,但更多的是一种感动,没想孩子们就这样一天天在自己的身边长大了,变得懂事了,能理解老师的一片苦心了。此时眼前仿佛浮现了孩子们私下里开始“密谋”如何给我办一场生日会的情景了:由于天冷路滑,一天早晨我来到学校的大门口,不小心摔了一跤,头部严重受伤,住进了医院,醒来时便看见全班的学生泪流满面的围着我的床前,校长怎么也劝不走这些孩子们,一个月后返回学校上班,有心的孩子便发动全班同学为我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看着地上燃烧的四十多支蜡烛,我感受到了四十多颗火热的心,那一刻感受到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四十多个天使,那么可爱,那么令人感动!最后一年了,进到六年级的他们,一下子长大了不少,开始知道如何学习了,有时即使下了课也不休息,不是在做题,就是缠着老师在问题,但没有想到,紧张之余,他们依然记着我这个班主任的生日,接受着学生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和送上的一份份小礼物,感动之余,内心更多了一份惭愧:这么好的孩子,自己对他们所付出的是不是太少了,是不是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那一刻,我不知用什么话来形容自己内心的复杂感受,只对孩子们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孩子们,我爱你们!爱我们的六(4)班!”那一刻,我看到不少孩子的眼睛湿润了,是啊,分别的日子不远了,我从三年级接了他们这个班,四年多的岁月,尽管大家彼此之间有争吵、有眼泪、也有不满,有时自己也会被他们气的晚上睡不着觉,但不正因为这样,才像一个真实的家吗?如今,分别的时刻越来越近,孩子们已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很珍惜这最后的一次为我过生日,这份心意,我怎不知?怎能不感动?从那时起我便有了一个梦——和孩子们一起过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做孩子们喜欢的班主任老师,我的梦很普通,我的梦很平凡。但我认为它很美,很温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