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 在实践中成长

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高卫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从上学,我的愿望、我的希望、我的理想……这些作文题目不知道写了多少次,随着年龄的增加,里面的内容也不知道被我们丰富了多少,想想已经记不清楚了。

但我能清楚的记得妈妈第一次问我“你长大要做什么?”这个问题。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我长大了要有自己的房子和汽车。”妈妈笑话我心太大。记得那是82年,那时候我12岁。

那时候家里住在农村不知道传了几代的老房子里,房子的山墙 有道裂纹,补过不知道多少回,冬天肆虐的冷讽还是不断灌进来。为了有自己宽敞舒适的房子,妈妈去打工,爸爸在离家好几十里地的单位上班,我们弟兄三个跟随之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里上学,很久才能见到爸爸妈妈,他们回来一趟和过年似的。年纪很小的我们就已经学会了独立,做饭洗衣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割草养兔子、养羊,挖草药,割荆条……这些个事情和我现在的孩子说,她都不知道,甚至不理解。

在爸爸妈妈不断的努力下1987年他们终于盖起了楼房,成为乡里第一个有楼房的村子。

伴随着改革开放,我也顺利的参加了工作,当上一名教师成了家,美国老太太和中国老太太的故事,也终于在我们年轻的心里扎了根,银行开始了贷款业务,在别人不敢做的时候,我们开始做第一品尝西红柿的人,于是有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贷款买的房子,随着工资的改革,住房公积金等等,我们偿还了贷款,有了属于自己真正的房子。于是也就有了自己的汽车。终于圆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也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也就没有自己实现梦想的机会

俗话说:心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心是什么,心就是理想和愿望,也就是欲望,欲望是激励我们不断成长的动力。在这种动力的刺激下,我们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改善,精神生活不断地进步。梦想伴随着我们成长,随着我们的自身的成长,我们的梦想也越来越大,越来越丰富多彩。滴水汇聚成大海,我们个人梦组成了祖国的强大梦,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