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勇于担当争表率 实际行动圆国梦

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委组织部 刘进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提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宏伟目标,这是“中国梦”在广东的具体阐释,其本质内涵是在改革开放深入发展、科学发展难题仍需破题的时代背景下,中央和历史赋予了广东率先来实现中国梦的新使命,二者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特别是作为一名欠发达地区的基层工作者,更应该勇于担当,树立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发挥实干精神,就能形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中国力量。

 勇于担当,树立责任意识,做南粤表率。贯彻落实“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价值和重要意义在于广东要更加注重经济的发展,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的利益,为率先实现中国梦做先锋、做表率。在广东较为落后的山城揭西工作,我们要勇于担当这历史使命,深知这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遇,不能妄自菲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区,当好全市绿色崛起的排头兵。在勇争表率过程中,要有责任担当的自信和清醒,要有实践担当的创新和务实,要有能够担当的本领和作风,才能为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构造坚强堡垒。

实际行动,发挥实干精神,圆中国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其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凝聚人心、动员人民、组织队伍,带领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我们的理想。基层工作者要立足揭西青山绿水优势,紧紧围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幸福揭西”核心任务,发挥潮汕和客家文化聚合的城市魅力,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打好“生态牌”,做好生态文章,扎实推进生态工业、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全面建设美丽山城,直观的说这是揭西人民群众共同追求的工作梦、生活梦、幸福安康梦,是中国梦在揭西最好的诠释。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理解党中央提出中国梦的意义,深刻地知梦明理,坚定地实干圆梦,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做好本职工作,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将各类人才凝聚到实现“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中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排头兵在南粤,关键是敢担当、快行动。广大干群只有敢于担当,树立责任意识,贯彻落实“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宏伟目标,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做前提保障。各级组织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发挥实干精神,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和“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13: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