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想在校园微笑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东关逸夫小学 王劲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几何时,我在美丽的校园徘徊。我听到的是稚嫩的笑声,我看到的是可爱的笑脸,我感受到的是学生的快乐。恍惚间,我释然的笑了:这就是我的梦想。

小时候,我在学校里读书。我学会了写字,我收获了知识,我认识了老师。我萌生了一个愿望:长大后我要当老师。

走进中学时,我在教室里学习。我积淀了丰厚的知识,我懂得了做人的真谛,我拥有了美丽的幻想。我写下了一个纯真的梦想:我要当个老师,让我的桃李满天下。

不知不觉中,我竟然坐在了凤翔师范学校的课堂。我接受的是做教师的理论知识;我经历的是当教师的讲台体验;我拥有的是合格教师的专职培训。我真切的感受到一个事实:我是一个老师了。

终于有一天,我站在了神圣的讲台上,看到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我知道,我的梦想上路了。

身为一名小学教师,我有的是知识,有的是能力。我可以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我可以在课外认真批改作业。我可以在课堂上自如讲授。我可以在操场其乐融融。然而,我的梦想是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

经历了二十三年的教书生涯,见证了我是一个称职的教师。我写好每一节教案,我上好每一节课,我批改好每一次作业。我兢兢业业,我恪尽职守,我无怨无悔。我是如此,我们每一个教师都是如此。然而,我的梦想呢?我的梦想真的实现了吗?

学生的回答是那么的稚嫩:老师我怕你!那个老师的作业真多!亲爱的同仁们,当你听到这一声声的无奈时,作何感想?当你看到孩子畏惧的站在你面前,你是何感受。我们是教师,但我们的受教育者是个孩子,还是个七、八、九、十岁的孩子啊。他们是一张洁白的纸,他们是那么的单纯,可爱,好奇。他们的世界是那么的新奇,那么的变幻,那么的丰富。当我们不经意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在孩子那里,那将是一个怎样的出其不意啊。

我悄悄的深思起来。

看:教室里,一排排的课桌上,堆着高高的书本;眼前展现的是一本本作业,黑板上留下的是黑压压的练习题。孩子的课间阵地在教室。就连放学回家时手里也不忘拿着没做完的作业。

瞧:操场上,空旷的塑胶场地上,站着的是一个个懒洋洋。看不到活泼可爱的喜洋洋。满脸写的是腼腆,胆怯,拘谨。几个小朋友在一起,玩不出大气,开心,好爽。就是传来的笑声,听起来也是那么的短暂,内敛,秀气。

眺:在家中,先是写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然后就是没完没了的动画片。小小年纪,手里拿的是手机,鼻梁上挂的是眼镜,一个个说话像大人,老成持重。

这就是学生,这就是我们的梦想的追随者。我的学生喜欢我吗?我恍惚间顿悟了:我的学生喜欢的不是我的知识,不是我的威严,不是我的能力。他们需要的是教师的爱心,理解,宽容。他们的童年不是作业、考试、分数。他们渴望的是无忧无虑,他们希望的是快乐学习,他们向往的是自由游戏,他们期望的是童年乐趣。在回首往昔时,他们也想有一个美丽的回忆。

我暗暗的遐想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13: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