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之光——中国梦和个人梦

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河南大学 罗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就像是一盏引路灯,赋予人们以希望。它散发出的光芒点燃了生命的热情,它所蕴含的不可估量的能量激发了人们坚毅的信念和无限的勇气,催动着人们不畏阻挠、奋力拼搏。

梦想,是如此的重要,是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可缺失的。梦想可以很小很小,也可以很大很大,它可以是一个人的梦想,一个集体的梦想,可以是一个民族的梦想,一个国家的梦想。

身为华夏儿女,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每个中国人的梦想都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而中国梦也和我们每个人的个人梦紧密相关。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它彰显着一个古老民族的觉醒,中华民族的自力、自强,是中国人民实现自身解放和自我超越的梦想。“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着我们几代中国人的共同夙愿和殷切期望。

中国是在一个又一个圆梦的过程中不断强大起来,这些梦想交织成了美丽的梦的长河,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为中国梦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中国梦不是脱离人民群众的,中国梦具有人民大众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梦贴近百姓的生活,而中国梦的实现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努力,它既是强盛的梦,也是人民的幸福梦。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把梦想通过行动变成现实才能真正走进幸福、拥抱幸福。我们应该在自己或许很普通的梦想中、或许很平凡的生活中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尽最大的努力发挥出光和热,温暖更多的人,使更多的人能够在自己的努力中感受到幸福与快乐。普普通通中往往蕴含着大能量,平平凡凡的生活中往往包容着大幸福。个人的梦想也许很渺小,但它也可以很伟大,一点点梦想之光不断聚集起来,却可以很耀眼、很夺目。

杜士杨先生曾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彻彻底底的了解自己人生的追求和梦想,并依托自己天性的才华,让自己的梦想得到实现,让自己的才华得到彰显。”借用这句名言,只是想说,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研究生,应该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为大脑补给足够的养分,不断提升各方面的修养和修为,不怕苦不怕累,从小梦想做起,坚定意志和信念,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生活在自强腾飞的中国,我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会更好!

让梦想之光,更加地璀璨、灼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