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在成长中清晰

山西省洪洞县大学生村官 李耀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背负行囊,带着责任,我走上岗位,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望着日后工作的地方,我陷入迷茫,我今后要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在这样的地方我能做什么?在很多农村人走出乡村进入城市的大潮中,我却又从城市回到乡村,我以后的路要怎样走?

日子在迷茫和忙碌中度过,《大学生村官报》、大学生村官网、新农村建设指导、惠农政策等等这些成为我的精神食粮。在这些精神食粮的影响下,我不再迷茫,不再无助,我的道路逐渐清晰,我的梦想逐步确立。在这一方土地上,在这一岗位上,我要活出我的精彩,我要实现我的追求,我要让这里的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什么是幸福?怎样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留守儿童听到父母要回家的消息脸上会有笑容,他们的幸福如此简单,家里的老人听到子女的声音会喜上眉梢,他们的幸福如此低廉,家中待业的渴望找到一份工作,他们的幸福如此实在。农村人的幸福是什么?怎样的生活才是他们想要的幸福生活?我陷入了沉思。

虽然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同为中国人,共同的血液中有着共同的根。家对于每一个中国人都很重要,涌入城市的打工者不是羡慕城市的生活,他们是寄居城市的农村人,他们的根在农村。中国人的幸福生活是家人在一起,中国人的幸福感是家人快乐、健康、平安。农村人的幸福是要过好生活,经济有保障,子女有出路,老人有幸福晚年,他们所希望达到的也是这样抽象而又具体的标准。

他们的希望是我的动力和源泉,他们的希望是我努力的方向,我的梦在他们的愿望面前变得实在。作为一名村官,我要运用我的所学,依靠党的政策,发掘地方特色,发挥群众所长,让这里的人们在家门口就业,我要让这里的人们物质富有,精神富足。我要把这里建设成为富有特色的生态新农村,我要让这里成为旅游基地,在城市化的浪潮面前,我要让这里的人们以自己是农村人自豪,我要让农村人在家门口赚到城里人的钱。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我的村官路在梦想面前不再是灰色的无望之路,而是五彩的康庄大道。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1: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