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这个讲台 属于我

云南省昆明市昆明市财经商贸学校 马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的党员活动给我们观看了代建荣老师的先进事迹,视频讲述了一位普通的特教体育老师,在克服种种千辛万苦,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一群病因复杂、运动能力极其低下的孩子们,最终帮助他们成人成才的感人篇章。

其实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学习代老师的先进事迹,但每一次学习内心都会产生共鸣和新的变化。我回想到我当初大学毕业的时候,固执的选择当一名老师的原因:我是一名年级垫底的差生,在遇见了一位认真耐心的数学老师之后才改变了我的人生方向。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期待着大学毕业之后,我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神圣而骄傲的指引着那些有过迷惘的学生,让他们能够重新找回人生正确的方向。这就是我人生价值的追求。

然而真正迈入教师岗位,并没有之前想象的那样顺理成章,教学任务和班主任工作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全新挑战,我甚至没有想到我面临的孩子怎么性格可以如此顽劣,和他们的交流上会有那么大的阻碍。我所有的激情和斗志被慢慢打垮,于是陷入低谷和无奈的状态。

但当我看见代建荣老师所面临的那些学生的时候,想想我自己,又突然觉得我其实是多么的幸运。为什么代老师可以做到的,我却做不到?仔细思考,除了教学技巧还需要学习摸索之外,其实教育,本身就应该是用爱去浇灌每一株待开放的花朵,这些花朵没有珍贵和廉价之分,只要给他们付出了同样的阳光和雨露,就一定会绽放出鲜艳的颜色。

重新整理思绪,再看看那些稚气未脱孩子的脸,其实只要他们每天都有新的进步,我就会觉得很幸福。我期待我能变成我曾经的数学老师,亦或是代老师,在教师神圣的岗位上,以身作则,兢兢业业的把我的青春奉献给这些十六七八岁的孩子们。希望他们能有一天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梦,我的梦,我希望我能一直站在讲台上,燃烧释放着我的生命,温暖感染着我的学生。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