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妇女梦 妇联梦 我的梦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妇女联合会 冀永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愿望,21世纪的今天,“复兴梦”让世界的目光又一次聚集中国,激荡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让我们在梦想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人生在追梦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妇联干部,我的梦就是珍惜平凡的岗位,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热爱的妇女工作,实现妇女梦、妇联梦、我的梦。

1997年,走出校门的第二年,我成为了一名乡镇妇联干部。开始的时候,什么也不懂,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这个岗位,更学到了很多东西——工作的技巧,交流沟通的方式,处理家庭矛盾和问题、教育孩子的方法,农业科技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等等在学校学不到的,都有所涉猎和获取。

在乡镇工作的10多年,给我留下了太多难以忘怀的记忆。刚开始时,村妇代会主任大多年龄偏大,家庭负担重,有些村还发不出工资,可她们从不计较个人报酬,都说自己是党员,应该为妇女服务,更乐于服务,从来不因家里的事耽误工作。工作起来,个个雷厉风行,处理矛盾、解决问题的方法简单却富有成效,吵得不可开交的婆媳,往住只要她们几句贴心的话,就会平静下来。后来,要求村妇代会主任年轻化、知识化,年纪大的同志没有一句怨言,积极帮助新当选的妇代会主任熟悉情况、展开工作。她们虽然没有多少文化,却是我农村工作、妇女工作的第一任老师,是她们教我懂得妇女群众是最富感情、最重情意的,你做过哪怕一件细小的事,她们都会一直记在心里,你的一次小小的帮助,甚至是一句问候,她们都会感动,只要你心里惦着她们,就一定能够赢得信赖和支持。

在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培养致富能手,动员妇女群众依靠政策实现致富梦想的过程中,我和她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直到现在,哪家盖起了楼房,哪家孩子们考上了大学,她们都会打电话告诉我。生活中,无论遇到再大再多困难,她们永远都能够微笑着面对,她们不怕吃苦、不怕劳累,用自己的辛苦劳作和汗水心血,为老人们换来了安然的生活,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她们热情乐观的态度、坚韧吃苦的毅力,深深地感动和感染着我,每当遇到困难、碰到不开心的时候,只要一想到她们,我的心便会坦然舒展开来。

2008年到县妇联会工作后,许多工作以前都没有接触过,材料不会写,邮件不会发,是领导的耐心指导和同志们无私的帮助,让我放下思想包袱,慢慢适应了工作,很快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刚接手妇儿工委工作时,省上要来检查,我写好汇报却不敢让主席看,直到主席问及才慢腾腾地拿出来,框架不清晰,该写的内容没有写进去,主席没有批评,只是帮着理清思路,让不要急,慢慢来。同志们更是加班帮助整理档案,手把手地帮我熟悉各单位的汇报材料、分析报表和数据,直到检查结束。维权信访工作,更让我感到自己知识的不足,那段日子是我工作以来最忙碌的,政治理论知识、法律法规政策、个人道德修养、妇儿工委业务、电脑操作技能等等都需要的学习掌握,在我如饥似渴地学习和积累中,感到自己比以前充实了许多,工作起来更有动力了。

在县妇联学习工作的这5年,是我收获最多的5年,妇联人的自律、热诚、团结、乐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怕困难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是我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榜样,我时刻以她们为标尺来提醒和督促自己。在实施项目、改善妇女儿童的生存生活环境,多方联系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转变观念,提高她们经营婚姻、教育子女的能力、增收致富本领等工作中,我对妇联工作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妇女工作的意义,感受到妇联人肩负的责任是那样地多、那样地重,工作中更加不敢懈怠。在接待妇女群众来信来访的过程中,一把椅子、一杯热水便会让受伤的心灵感到温暖,自己不经意间的一句话,也许就会化解她们心头的怨恨和不快,对我们产生信任,便会乐于接受建议和帮助,从而让矛盾得到化解、问题得以解决。

妇女的健康、家庭的和谐、收入的增加等等,是妇女群众自己的梦,也是妇联团体的梦,更是我们每一个妇联人的梦。作为一名普通的妇联干部,尽管能力有限,但我愿意不断充实自己,将满腔的热情和全身心地努力献给深爱着的妇联事业,把最好的服务献给妇女儿童,实现妇女梦、妇联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11: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