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光明中的幸福梦

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党的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王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复兴梦、强国梦,更是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梦。“中国梦”反映了各族人民的心声,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每一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中国梦,有的人梦想像钱学森一样勇攀科技高峰,为国争光;有的人梦想像杨利伟一样飞向太空,当一名出色的航天员;有的人梦想当一名人民教师,甘于奉献,桃李满天下;有的人梦想当一名人民警察,惩恶除奸,保护人民安全……一个个具体的个人梦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和许许多多的人一样我也有自己的中国梦,我的梦就是让人们在光明中享受幸福。

记得小时候,由于电力匮乏,当我经常在昏暗的煤油灯下读书学习时,我就梦想有一天,能坐在明亮的屋子里看书学习。从此“光明”就成了我挥之不去的情怀,“电”这个字在我心里,就意味着光明和幸福。

大学毕业后,我幸运地成为一名电力职工,我的“电力”情结愈发浓郁了,奉献清洁能源,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电力服务,成为我最真实的梦想。

如何才能使个人梦和中国梦相通融,如何才能使梦想变成现实?我想,个人梦必须建立在国家、社会和时代发展需要的基础之上,靠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实现。做为一名电力职工,只有创新、高效、安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为人民群众带来光明的幸福生活。

我们电力职工的精神是“自信自强 不断超越”,而“不断超越”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续的、源源不断的发展进步的动力,一个国家想要立于不败之地,一个民族想要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必须要不断地推陈出新,否则就要被淘汰掉,企业的发展壮大如此,我们个人梦想的实现也是如此。创新已经成为我们成长之“道”,发展之“魂”,竞争之“力”。世界在变,环境在变,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只有让创新精神不断地发扬光大,才能实现我们美丽的“中国梦”。

“从客户最满意的地方做起,从客户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是我们电力职工的服务理念。实现这个理念就要以诚信为荣,失信为耻,对客户和用户要诚实守信、以诚相待,提高企业的忠诚度和知誉度;每一项工作都要认真仔细、精益求精,对工作、客户高度负责,用质量最优的产品、水平最高的服务,回馈和服务客户;要实现“光明的幸福之梦”,就要永远把优质服务放在第一位;勤于学习、总结经验、敢于创新,培养良好的职业习惯和高效的执行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为人民群众送上光明和幸福很重要,但如果缺少了安全,“光明的幸福之梦”就是残缺的。人身安全关乎电力职工利益,设备安全关乎企业利益,电网安全关乎国家利益,电力安全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责任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我们要把“责任铭记心中,标准贯穿始终”,要做到百密而无一疏,防患于未然,杜绝习惯性违章,消除事故隐患,有效控制事故发生。我们必须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事故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有了安全这个保障和前提,我们的“光明的幸福之梦”才是美丽而圆融的!

万家灯火,有我们的点滴付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都享受到光明的幸福,我的梦才会实现,中国梦才会得到支撑。“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每一名电力职工都秉承创新、高效、安全的浓浓电业情,我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让我们为伟大的中国梦而一起努力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