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韧不拔 成就梦想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己的人生已经走过四十六年,回首往事,有成功、有喜悦、有欢乐、有感动,有失败、有挫折、有悲伤、有失望,但总感觉一点,自自己懂事起,就能够有持之以恒、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品质和精神为追求梦想而不断努力。我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对我的教育之情,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感谢领导、同事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仔细回想自己的人生之路,走得太匆匆,每个阶段都有使自己感动之处,庆幸自己有善良的父母,遇到好的老师,有好的工作单位,有信任支持帮助自己的领导和同事,自己也拥有持之以恒、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从而使得自己的特长能够得到发挥和运用,自己的事业也有所起色。

人生有得必有失,因为自己过于恋家,想使家人都过上好的生活而不受太多的劳累,结果欲速则不达,许多事情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有限,家人也不习惯我给他们安排的生活方式,毕竟他们有他们的生活和努力方向,我对他们的帮助对他们来说是微不足到的,家人不仅没有脱离受累,自己也功败垂成。太多的委屈道不清楚,只能埋怨自己没有能耐。走过的路是无法挽回的,也是值得回顾的,过去的四十六年已经成为永久的回忆,许多方面值得认真回味和总结。

我现在还在努力工作,不断改变和调适自己,不知疲倦,不懂得什么是劳累与辛苦。我想借用工作岗位这个平台好好表现自己,暗暗为自己呐喊加油。我至今仍然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这个道理。我相信成就梦想的时刻就在自己辛勤的汗水之后,成功就在自己锲而不舍的追求与奋斗之中,只有用正气与胆识才能铸就自己心里的钢铁长城,用勤奋与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

往事越千年,保持崇高和激情是成就梦想与成功的前提因素,拥有持之以恒、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是到达成功彼岸的基础条件。敢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和敢于改正自己的缺点与失误,加上自己勤奋努力,我坚信成功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实现梦想的日期不会遥远。

志高才有远虑,心大才能天地宽,努力吧!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就在前方,风雨之后见彩虹。就像自己参加工作时一样,拿出来热情、激情和不服输的劲头,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用持之以恒、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坚韧与奔放,为自己的生命再谱写辉煌的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